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称甲型H1N1流感病死率应低于SARS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5日02:27  新闻晨报

  □记者 李晓明

  晨报讯 甲型H1N1流感疫情蔓延,会给生命带来多大的威胁?对此,专家表示,与SARS相比,甲型H1N1流感病死率应该相对较低。

  中国疾病控制预防中心流行病首席科学家曾光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甲型H1N1流感病死率应该比SARS低。因为它和SARS不一样,SARS感染了后症状很明显,如果没感染的话抗体查不到,但甲型H1N1的感染可能轻重度都有。“死亡病例很容易搞清楚,但是感染了多少人是不容易搞清楚的。”如果都把数据统计出来,曾光认为甲型H1N1流感的死亡率应该是低于SARS的。

  据有关专家解释,甲型H1N1流感病死率之所以低于SARS,主要是因为SARS是此前从未出现的新病毒,而甲型H1N1流感病毒还是归属于甲型流感,是此前曾出现过的流行病,人类体内或多或少有了抗体,增强了免疫能力。此类流感病毒的传播需要合适的气候和环境,高温状态下很难存活。不过目前还需要担心的是,这种病毒在传播过程中会不会产生新的变异。“第二轮疫情会不会出现、何时出现,目前都很难确定,但仍需加强防范,不能掉以轻心。”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