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线第18天:大观镇茶坪村免费住别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5日12:36   成都电视台

  南线第18天:大观镇茶坪村——我出地你出钱 免费住别墅

  (陆佩 兰俊 赖晓莉)

  南线出镜记者陆佩:“这里是都江市的大观镇,在成都市出台了灾后重建的相关政策以后,大观镇茶坪村沿途的联建广告,曾经给我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但是当我们今天再次来到这里的时候,映入我们眼帘的都是像我身后这样非常繁忙的建设施工场景,看来,那些广告都起到了非常好的招商引资的作用。”

  去年12月22日,在成都市都江堰农村产权流转服务中心,灾后联建房屋的大观镇茶坪村村民王正良和成都市民邓小林,分别领到了各自的《集体土地使用证》,这也是成都颁发的5.12地震灾后农村房屋联建集体土地使用权的第一证。

  记者来到了“第一证”持有者茶坪村村民王正良的家中。

  王正良的新家是一栋两层楼的别墅,这套228平方米的别墅,王正良分文不出,仅凭以地引资的方式便拥有了自己的家。他打算一楼自家居住,二楼的家庭旅馆则参加村合作社组织的乡村家庭连锁客栈经营。

  陆佩:“走到这里看到一个细节,大家可以看一下,这里的主人已经准备发了茶杯,茶具,甚至茶叶,还有以后装饰好以后墙上挂的软装饰画,看来我人的王大哥已经做好了迎接八方游客的准备,是吗?

  王正良:“基本准备好了,我们欢迎八方游客和我们各位朋友到我们茶坪到我们家来做客。”

  记者接着来到了联建住房,成功引进外来资金第一人茶坪村村民王全的家中。

  陆佩:“现在我们看到这栋房子有一个非常有意思的横批,叫做‘震后新生’。我相信这个新生不仅仅是指这个房子是新的,同时也代表着房子的主人将在这里开始一个崭新的生活。”

  大观镇镇党委副书记罗斌:“上联是‘大地震毁家园党的政策来解难’,下联是‘小别墅标准间茶坪百姓好喜欢’。”

  陆佩:“这个房子现在已经有了一个好听的名字,‘恩逸居’,恩就是感恩,逸就是希望到这里来的游客全部玩得安逸。”

  5.12地震中,茶坪村全域受灾,联建的好政策,为灾区群众带来了一栋栋漂亮的别墅,在灾后重建中,茶坪村引入了“商务酒店”管理模式公司,对农户和联建投资方空闲房屋进行资源整合,准备以乡村家庭连锁客栈经营方式彻底改变当地村民的生产方式和收入来源。

  当地村民五种收入构成:房屋租金、客栈务工收入、副业经营、土地流转金、集体经济分红。

  陆佩:“刚才我们从大观镇了解到这样一个好消息,目前他们正在针对茶坪村的基础设施和旅游发展,制定相关的规划。茶坪村和周围相关几个村落,将被联合打造成为一个4A级的景区。同时,这已经纳入到了上海对口援建的项目当中,到时候,茶坪村不仅有美丽的风光,宽敞的道路,旅游观光车还可以载着游客穿梭其间,让人们感受到灾后重建的勃勃生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