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曾荫权:对甲型H1N1流感不可掉以轻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5日20:10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5月5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5日表示,虽然香港出现首宗甲型H1N1流感确诊个案后,没再发现新个案,但不可以掉以轻心。如有需要,特区政府将再采取果断措施,控制疫情。曾荫权同时呼吁社会各界理解和支持特区政府的防疫工作。

  曾荫权在行政会议结束后会见传媒时表示,过去多天做出了很多不容易的决定,包括封锁维景酒店7天、过境旅客需要填报健康申报表、缩短探病时间、被隔离的两名出租车司机需要停工、很多公务员和医护人员需日以继夜工作。防止甲型H1N1流感扩散是一场持久战,如果特区政府采取的措施引起不便,希望得到各界的支持和谅解。

  曾荫权说:“我特别想和维景酒店的旅客说几句话,你们是香港的客人,本来是可以到处看看我们的城市,或者是探探朋友,处理一下业务,现在却要困在酒店和度假村内。我们明白你们的苦闷、焦虑甚至不满。但是面对一种我们了解不多的病毒,为了防止扩散,我们迫不得已要在出现第一宗个案时采取严格的措施。这不单是要保护你们和香港市民的健康,也是香港对国际社会应尽的责任。”

  他重申香港仍是好客的城市,欢迎大家常来旅游、经商。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