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湖州警方认定女副市长因家庭矛盾跳楼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6日04:0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浙江湖州警方认定女副市长因家庭矛盾跳楼
倪玲妹个人经历。(制图/CFP)

  湖州市副市长倪玲妹5月2日凌晨坠楼,该市公安局昨日公布事发细节和尸检结果,表示没有发现倪有违纪违法方面的问题,认定这是一起家庭矛盾引发的自杀事件。

  本报讯 浙江省湖州市公安局昨天权威发布:湖州市副市长倪玲妹5月2日凌晨坠楼事件发生后,该市公安局迅速开展事件调查工作。截至5月4日晚,调查工作基本结束,公安机关现已查明相关事实。

  死者从自家卫生间窗台高空坠落死亡

  警方表示,死者坠落的卫生间窗台距地面垂直距离73.5米。从尸检情况看,死者系全颅崩裂、心脏破裂、大血管断离,即时死亡。经尸表检验,未发现高坠以外的其他外力损伤;经理化检验,在死者的胃及胃内容、肝组织中未检出常规毒物;经毒化检验,未见常见安眠镇静药、常见农药、鼠药类毒物。

  死者自行攀爬卫生间窗台坠楼

  警方经现场勘查和提取的大量痕迹显示,事发前死者进入卫生间后关门拉上保险,脱掉拖鞋走至窗台,打开旋窗,爬上窗台,依托旋窗撑杆爬出窗外坠落,整个过程动作连贯。

  死者丈夫胡××陈述,倪进入卫生间后,他听到卫生间窗户被打开的声音,感觉不正常,就推卫生间门,这才发现门被锁住,胡敲门问倪干什么,倪没反应,胡立即进入厨房,爬上水池台面,他打开厨房窗,看到卫生间窗被打开,感觉不妙,随即下楼,发现倪已坠地,马上报警。胡的陈述与现场勘查情况相吻合。

  事发前死者与丈夫发生过激烈争执

  据星海名城物业保安沈××反映,5月1日22时17分左右,他巡逻至倪家门口时,听到屋内有男女激烈的争吵声。下楼后还把这一情况告诉了另一名保安施××。警方通过对死者丈夫及其儿子的谈话,也证实事发前死者与丈夫发生过激烈争执。从5月1日22时42分至5月2日零时30分左右,死者儿子给其父亲打了三次电话,给其母亲打了一次电话和发了两条短信,劝他们一定要冷静。经对死者丈夫胡××及双方亲属朋友及其他关系人的调查证实,死者夫妻关系长期不和(现场迹象表明夫妻平时是分房而睡),近期又因死者母亲住院医疗费用分担问题存在严重分歧,导致家庭矛盾爆发。

  事发前死者公务活动正常

  调查表明,4月30日晚至5月1日11时许,死者在市中心医院陪护因病住院的母亲;5月1日中午11时许,和丈夫胡××至胡父母家吃饭,后回家午休;下午4时20分左右,至浙北大厦购物,后至湖州哥伦布酒店公务接待客人;20时35分,到医院看望其母亲;21时45分,小区电梯监控显示死者乘电梯回到家中。事发前,死者生活、公务活动正常,没有异常迹象。

  结论:死者情绪失控自杀

  公安部门经向湖州市纪委了解,到目前为止,没有发现倪有违纪违法方面的问题。警方认定,这是一起因家庭矛盾引发激烈争执,导致死者情绪失控,自行攀爬卫生间窗台坠楼身亡事件。据悉,警方已将这一结论告知死者亲属,亲属表示接受。(新华、中新)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倪玲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