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抗击新型流感的努力应受到尊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6日08:45  环球网

  据6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 5日,中国派往墨西哥的包机载着79名中国公民离开墨西哥城,预计将于6日抵达上海。8名在北京的墨西哥籍人员也搭乘墨西哥政府派出的专机回国。北京市卫生部门的消息说,目前北京还有25人在驻地继续进行医学观察,他们未发现任何异常。有关此前因墨西哥外长指责中国隔离墨西哥人所引发的墨中外交风波也暂时平静下来。

  同样对中国表现出不理解情绪的还有加拿大。据法新社报道,中国当局将25名加拿大学生隔离在中国东北长春市的一家旅馆内。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的官员说,那组被隔离的大学生没有任何甲型流感病毒感染的症状。加拿大政府4日要求中国对隔离加拿大学生予以解释。中国外交部发言人5日说,鉴于5月2日加拿大已确诊51人感染甲型流感,为保障公共卫生安全,中国吉林省有关部门根据有关规定,对当晚抵达长春市的25名加拿大留学生实施为期7天的医学观察。留学生们目前身体健康状况良好,情绪稳定,对中方的安排表示满意。

  中国外交学院副院长郑启荣5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甲型H1N1流感再次把非传统安全提到议事日程上来。“非典”之后,人们意识到传染性疾病对人类危害非常大,它不仅仅是公共卫生问题,更是威胁一个国家安全的问题。甲型流感对人类来说有很大的未知性和不可预测性,一个国家面临这类非传统安全的冲击时,往往容易往最坏的可能上去应对和准备,这是完全可以理解的,毕竟安全是第一位的。各个国家之间应该通力合作,“任何情绪化的言行都毫无用处”。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