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金价走势不明 黄金销量锐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6日11:29   CCTV《第一时间》

  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由于经济不景气,国内市场的黄金销量是屡创新高,不过这种势头最近正在发生变化,来看 记者的调查。

  昨天下午,记者走访了北京最大的几家黄金卖场,记者看到,在销售大厅里,前来购买黄金的消费者非常少,很多柜 台前都冷冷清清,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最近一个星期,他们的黄金销售突然冷清起来,黄金销量锐减。中国黄金集团营销公司 副总经理李晓东五一三天,我们一共只卖出了100多公斤的金条,日均只有三十多公斤,还不到去年五一的一半。##正文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消费者的观望情绪非常浓厚。##同期消费者您是来买黄金的吗?我就是来看看。那今天买了吗?没买, 因为最近黄金还不一定涨还是跌,我再看看再说。

  专家分析,市场观望情绪浓厚主要就是由于最近国际金价一直在900美元上下来回振荡,振幅几乎很少超过5%, 所以投资获利的机会很小,最重要的是现在黄金的走势还不明朗,影响黄金走势的正反面因素都存在,所以让投资者无从下手 。##同期北京黄金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专家组秘书长刘山恩一方面欧美国家的经济看似已经走稳,让黄金的避险功能下降,另 一方面猪流感等经济的负面因素也存在,所以金价的走势很难确定。

  第一关注:贵金属投资专家提醒:勿轻信“银价大涨”传闻

  就在金价走势不明,消费者持币待购的同时,最近有传言说,白银价格将会大涨,现在正是投资白银的好机会,这到 底是不是真的呢。

  记者发现,网上流传的这篇标题为“与黄金价格差达70倍,白银投资机会悄然来临”的文章预言,白银价格至少将 有28%的升幅,论据是:近30年以来,黄金与白银的平均价格比例为52.7,现在黄金和白银的价格比已经接近70倍 ,所以白银价格会大涨。不过,对于这个白银价格将上涨28%的预言,北京黄金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专家组秘书长刘山恩表示 反对,并提醒消费者切勿轻信谣言,轻易投资白银。北京黄金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专家组秘书长刘山恩这种说法是不正确的,因 为白银不具备黄金的硬通货属性,根本不能把黄金和白银的价格比简单地定位在一个固定的比率上。

  专家分析说,近期世界各国经济都有回暖迹象,商品市场价格整体回升,白银也许将从中受益,价格会略有提升,但 网上这种对白银价格将会上涨28%的预言是没有根据的,也是不负责任的。更重要的是,由于目前国内市场上白银投资渠道 少,变现只能通过消费者之间互相的买卖,途径非常单一,因此投资白银并不是一个好的选择。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