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撤消上海市南汇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6日16:16  中国广播网
视频:国务院批复同意上海南汇区并入浦东新区  来源:东方卫视《东方新闻》

  中广网上海5月6日消息 (记者杨静) 上海市政府新闻发言人陈启伟今天(6日)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发布:国务院已于近日批复上海市《关于撤消南汇区建制将原南汇区行政区域划入浦东新区的请示》,同意撤消上海市南汇区,将其行政区域并入上海市浦东新区。

  陈启伟说,国务院批复要求,此次上海行政区划调整涉及的各类机构要按照“精简、统一、效能”的原则设置,涉及的行政区域界线要按规定及时戡定,要严格执行中央关于厉行节约的规定和国家土地管理法规政策,加大区域资源整合力度,优化总体布局,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健康发展。

  原浦东新区面积为532.75平方公里,户籍人口194.29万。2008年地区生产总值3150.99亿元。原南汇区面积677.66平方公里,户籍人口74.31万。2008年地区生产总值548.03亿元。行政区划调整后的浦东新区,面积为1210.41平方公里,户籍人口268.60万。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上海 南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