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包机乘客介绍25小时归国路 已在沪入住酒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6日22:04  中国网
视频:南航包机旅客在上海酒店集中医学观察  来源:东方卫视《东方新闻》
包机乘客介绍25小时归国路已在沪入住酒店(图)
图中为中国外文局《今日中国》杂志社拉美分社社长吴永恒。

  中国网5月6日讯,下午4时32分,南航CZ999航班搭载98名中国旅客顺利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本网第一时间电话采访了跟随此次航班归国的中国外文局《今日中国》杂志社拉美分社社长吴永恒。吴社长向中国网详细介绍了乘坐包机归国的难忘历程。

  25小时的归国之路

  5月4日晚22时许,墨西哥城本尼托华雷斯国际机场二号航站楼内,中国旅客、工作人员集中在一起,等待南航的包机。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在机场内设立了接待处,外交官们向候机同胞分发口罩、预防药品、汉堡包、水等物品。晚24时,乘客开始办理登机手续,中国驻墨西哥大使殷恒民此时前来慰问大家,代表中国政府和大使馆祝大家旅途顺利。

  飞机在5日凌晨4点左右起飞,3个半小时后飞抵墨美边境的蒂华纳城上空。由于天气原因,飞机不能降落,只能北飞降落在美国洛杉矶机场。3小时后天气情况转好,飞机返回蒂华纳城,总领事高守坚和总领馆同志早已守候在机场。滞留在蒂华纳的19位中国侨民终于能如愿登机。

  墨西哥当地时间5日13时左右,南航CZ999航班搭载着98名中国旅客从墨西哥蒂华纳机场起飞归国,经过约14个小时的飞行抵达上海。此次航程共一万三千多公里,加上中间滞留时间,历时25小时。

  温暖感人的旅途

  据吴永恒社长介绍,南航非常重视此次任务,选择了21位经验丰富的机组人员参与此次包机。有30年飞行经验的航空部副总经理王世山担任机长,有29年服务经验的客航部徐娟娟副经理担任乘务长,包括上海临床中心副主任卢洪洲在内的卫生部2名专家随行。

  南航CZ999航班机组乘务人员把此次任务看作责无旁贷的职责,虽然很多人到2号才接到这个有风险的包机任务,但每个机组人员都以严肃的态度认真对待,没有产生一丝动摇。他们知道此次任务不仅仅承载着滞留在墨西哥98名同胞的归国希望,还包含着祖国对每一位公民的关怀,在危难时刻不放弃一人。

  CZ999航班的关怀体现在乘务人员的每一个工作细节中:看到乘客中有一个2岁小女孩,乘务员马上调整座位,让她能躺下来睡觉;乘客中有孕妇,乘务员立即上去询问需要的服务,并教会如何使用安全带;年长的老人不能吃甜食,机组人员把自己在航班上的食物分给他……

  感受到关怀的乘客反映:“一手拿着五星红旗,感到自己的背后是伟大的祖国;带上N95呼吸器,感到祖国的温暖和对待疫情的科学……”乘务长徐娟娟反映:“从这次包机任务真正体会到了中央以人为本的政策,同时也感觉到了国力的增强。同时感到,中国公民的素质也越来越高,这次飞行中,人们虽然互不相识,但积极配合,有条不紊。”

  人性化的医学观察

  吴永恒社长描述,南航CZ999航班到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后,立即有检验检疫人员对机上人员健康状况进行查验。飞机旁有工作人员办理入境手续。

  健康状况查验完毕后,98名旅客乘坐3辆大巴至“上海一尘大酒店”入住。酒店门口挂着大横幅“热烈欢迎您回到祖国怀抱!”,早已赶到此采访的记者鼓掌欢迎。

  酒店给这批旅客很快办理好了入住手续,安排好房间,给每个旅客发放了一个信封,里面有健康提示:注意事项、洗手方法等。房间里有水果、消毒品、饮用水等,最让大家感到温馨的是在房间的桌子上还放着一个世博会的吉祥物“海宝”。为使医学观察期间旅客更方便的和外界沟通、联系亲友,酒店在每个房间都开通了国际长途电话和宽带网络。

  据悉,上海市委、市政府对这批旅客非常重视,组织了11人组成的医学观察组入住。在此后的7天内,观察组人员每天给旅客测量体温,观察情况。(郭斌)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医学观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