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志愿者将长期深入四川灾区开展心灵重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6日23:07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5月6日电(记者 孙浩)100多名曾前往四川地震灾区参与“心灵援建”的香港志愿者6日晚齐聚香港城市大学,回顾灾区心灵支援服务的经验,承诺以“川流不息”的大爱投入长期支援计划。

  香港公益慈善机构“无国界社工”6日晚举办“爱·川流”四川地震灾后心理支援服务回顾座谈会。在他们培训下的第一支内地“心灵天使”灾后志愿服务队也于当晚成立。

  “无国界社工”会长陈万联应介绍说,在去年汶川大地震发生3天后,“无国界社工”的第一批“心灵天使”队伍就赶往四川,为有需要的灾区同胞提供心理支援服务。从去年8月开始,服务队开始长驻北川县擂鼓镇,提供持续性灾后“心灵援建”。截至今年5月,已先后派出12队、超过300名志愿者前往四川灾区服务,其中大部分是在香港有着比较丰富经验的专业社会工作者。

  陈万联应告诉记者,他即将率领一支由46人组成的志愿者队伍于本月9日再度前往四川,陪伴灾区同胞以平稳心态度过地震发生一周年纪念日,“我们会一直在他们身边,一起哭一起笑,不只是去年,不只是今年”。

  他说,心灵重建是灾难过后重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他们的支援工作是至少3年的长期计划。

  来自北川擂鼓镇的羌族婆婆蔡昌秀特意穿上民族服装,和这些远方的“亲人”团聚,重温过去一年的点点滴滴。她说:“他们来了一批又一批,每次都给我带来祝福和问候,今天应该让我们说声谢谢。”

  蔡婆婆特意为香港的志愿者们带来一幅她绣的礼物,在一只憨态可掬的大熊猫旁,绣着“感恩”等字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香港 灾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