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梦的天空:当一名志愿者,出一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7日09:48   新浪公益

  北川县擂鼓镇八一中学2011级5班 张敏

  我的头靠在手臂上,枕着无数个数字和一连串的英语单词,我的目光聚集在漆黑的夜空,我的思想站在银河的彼岸, 那万千闪烁的星星,向着我眨着调皮的眼睛。每颗星星是一个宝藏,是一个无限空间的隧道,它通向我模糊的将来,我挑选着 属于我的星星。

  我的目光扫视着万千的星星,我的思想在不停地飞翔,它停留了,它停留在了那颗遥远的忽闪忽现的星星上。它使我 回忆起了5·12,那是痛苦的日子,那是奉献的日子。在捐献的红名单上,有大牌的明星,有辛勤的职工,我不向往他们, 惟向往如轻风吹拂,虽一吹而过,却唤醒了无数的生命,它们聚集在一起,唤醒了整个世界的灵魂——志愿者。我们的中国, 人口众多的大国,无数的心聚集成巨大的爱心。

  我的梦想就是在那生活中忙碌的身影,我的梦想在5·12,被我再一次铭记。那手腕上飘拂的红丝带,那一句句感 人质朴的话语,那一颗颗晶莹的汗水洗刷尽5·12无数的灰尘。“志愿者”,一个多么熟悉而又光荣的名称,自地震以来, 他们穿梭在我们的生活中,他们奉献出自己所有的爱心。如果没有他们,灾区生活难以恢复,祖国爱心不会完整……我的梦想 就是当一名志愿者,一名普普通通的志愿者,为人们的生活出一份力,我想看见人们脸上淳朴的微笑;我想看见孩子们手中摇 晃的铅笔;我想看见奥运的圣火不停地传递。

  星星依旧在天空中闪烁,思想停止了飞翔。回到现在,我的目光回来了,回到了手臂下枕着无数数字和单词上,梦想 在它们的身后向我甜蜜地微笑。我挥动起手中的笔,继续为我的梦想铺路,一条明亮、宽阔的道路……只看见那颗忽闪忽现的 遥远的星星一步步被我靠近,慢慢地被我所肯定。它不再忽闪,成为群星中深刻的我的记忆。梦想由天空中成为现实……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