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线第21天:不一样的联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7日14:51   成都电视台

  (北线报道组)

  北线出镜记者陈坤:“寻访龙门山北线报道组今天是顺着白沙河谷,从虹口乡来到了紫坪铺镇。一路上走来,我们可以看到,路边上的许多地震受损房都已经拆除完毕,一栋栋形态风貌各异的新房,正在依山伴水的环境里拔地而起。”(插窗外画面)

  在紧邻虹口的沙湾村,联建是当地群众选择最多的重建方式之一。短短一两公里的范围内,便有数十户联建房已经建成:

  陈坤:“在众多的联建项目中,最普遍的就是这种一对一的联建方式,据我们了解,这栋房屋就是在联建中刚刚修好的新房。”

  正在忙着硬化地面的就是新房的主人王福明。

  陈坤:“这个房子你住进去没有喃?”

  王福明:“住进去了。”

  陈坤:“修到现在花了好多钱?”

  王福明:“20来万。”

  陈坤:“中间是哪些人出的钱呢?”

  王福明:“老板出了14.3万,政府补贴2万2,就将近十七万,自己添了几万。”

  陈坤:“灵活的联建政策也是极大的激发了群众的创造性,我们听说,就在这座山上就有一户群众同时和十二位投资者达成了联建协议,那么他修成的房子是什么样呢?我们一起去看一看。”

  陈坤:“师傅你好!这个是你的房子哇?”

  村民:“对。”

  陈坤:“好大喃?”

  村民:“有多大的面积呢?”

  陈坤:“建筑面积可能就是八百多平方。”

  八百平米的大房子,村民孙远洪没有出一分钱,全部由联建方承担。

  陈坤:“怎么会有十二户这么多人来和你联建呢?”

  孙远洪:“我呢有两个朋友,他们经常爱来耍。这地震过后就有这个联建政策,我说不然你们在这修房子,你在这里住起耍起也方便,他说的对哇,我回去看我们朋友还有没有人,回去一问,朋友的朋友就来了十二户人,就来联建修房。”

  一对一、一对多、多对多、多对一,建立在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基础上的联建被群众的创造性赋予了丰富多样的形态,也为紫坪铺镇群众灾后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紫坪铺镇党委书记刘怒海:“通过联建以后,确实让我们的优质的旅游资源真正通过投资者的投入、通过我们的总体包装策划打造后,真正形成资源变资本。”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