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雄:重生之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7日15:41   四川卫视

  绵阳台 廖琪

  5.12地震发生后,各界人士在第一时间展开了救援,而许多被困在废墟下的生命,也顽强抗争、绝不放弃,最终创造了一个个生命的奇迹,北川人民医院的医生唐雄,就是这些奇迹的创造者之一。这一年,唐雄走过了一条不寻常的重生之路。

  2008年5月18号上午9点10分左右,唐雄在被困139个小时以后,终于被海南地震救援队从废墟下救出。由于被困时间太久,除了右腿的外伤以外,他的内脏器官出现衰竭,内环境紊乱,皮肤严重溃烂。经过医生的全力抢救,唐雄在几天后脱离生命危险。

  唐雄:很想入党,以后多为人民做好事,好好工作多做好事

  时间过去快一年了,再见到唐雄,是在绵阳城区的一个居民小区。他拄着拐杖,看上去很精神。唐雄告诉记者,他想入党的心愿已初步实现了。

  唐雄:5月27号在转(院)去北京的火车上,北川县委组织部打电话通知我,批准我成为预备党员了。当时就是觉得很高兴,在火车上他们很多人来恭喜我,还给我拿巧克力。”

  这一年中,唐雄遇到了很多困难,其中最大的麻烦,就是他的腿伤一直未能痊愈。

  唐雄“因为脚上受伤后长时间压迫后,局部血液循环不好,不管是手术治疗还是保守治疗,效果都不是很好,这个应该是比较担心的,应该说遇到的一件比较麻烦的事情。”

  为了尽可能保全他的腿,医生对他进行了长达半年多的保守治疗,并在春节前后做了两次手术。

  唐雄“现在主要是右足前部无法负重,只要负一部分重,(行走)要拄拐杖,需要长距离行走的话还需要拄两个拐杖。”

  从绵阳到北京,再从北京回到绵阳,虽然地震造成伤痛一直没有消褪,但在唐雄那微笑的面庞上,已看不到地震留下的阴影。

  唐雄“这一年我觉得都很快乐,只是做手术的时候比较痛,其它时候我觉得都很快乐。”

  一路走来,离不开无数志愿者、爱心人士的无私关怀,很多人和很多事,都让唐雄铭刻于心。

  唐雄:很多人在过年过节、或者隔一段时间打个电话来、发个短信来,问我情况如何、好不好,我觉得这在心理方面,随时会感觉到有人在关心你。”

  这一年中,最让唐雄难以忘怀的,是他去年11月应邀前往海南的经历。在那里,他与妻子谢守菊渡过了一个悠闲的假期,补拍了婚纱照,并见到了救出他们的海南消防总队官兵。

  唐雄“见到自己救命恩人真的觉得很高兴,很盼望见到他们。当时看到(他们)主要是握手、拥抱,当时觉得非常感谢他们,也没有其他方式可以表达感激之情。”

  唐雄在获救以后,曾说想要一个孩子,随着他的伤势渐渐痊愈,怀孕生孩子的事也渐渐提上了日程。唐雄的妻子谢守菊告诉记者:他们已为孩子取好了名字。

  唐雄的妻子  谢守菊“地震过后没多久,就给孩子取了个名字叫“唐海川”,一个是海南、北川的意思,还有一个是海纳百川的意思。”

  5.12地震让唐雄遭受了身体的伤痛和财产上的巨大损失,但他相信,有党和政府、全国人民的支持,他们的明天一定会很好。

  唐雄“我觉得灾后重建肯定会很成功,我们的生活会比以前更好,对于我来说受了一些伤,做事情可能会困难一些,但是也能够克服这些困难,有这么多人的帮助,一定可以把各方面的事情做好,并且我也有这个信心,也想把这些事情做好。”

  唐雄的妻子  谢守菊“我想老了的时候我和他会经常牵着手,晨练、晚上散步,一起去买菜,偶尔和孩子们一起渡下周末之类的。”

  绵阳台 廖琪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