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州将用5年时间打造中国会展名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9日17:07  大河网-河南商报

  郑州要用5年时间打造中部会展之都和中国会展名城。

  昨日,郑州市政府出台《关于进一步促进郑州市会展业发展的意见》,以后,每年将拿出1500万元作为会展功臣的奖励。

  ■商报记者 郭富收 实习生 赵贝贝

  5年后每年举办展会数达到150个

  根据郑州市制定的目标,郑州市将用5年时间,打造中部会展之都和中国会展名城。

  根据意见,郑州将引进和培育一批外向关联度高、招展能力强的优秀会展主体;还要引进和培育一批专业化、市场化程度高的优秀品牌展会。

  不仅如此,郑州市还要通过5年的发展,让全市每年举办展会达到150个,年展览总面积达到200万平方米,年举办国际性展会1~2个,年举办国内品牌展会不少于10个。

  到那时,郑州的会展业总体水平将位居中部地区前两位,确立郑州中国会展名城的地位。

  专业展馆经营企业可获得政府奖励

  对于新创办的(含国内外投资者来设立的分支代理机构)展览企业,只要是注册资金在500万元以上,自开办之日起3年内,可按其当年交纳流转税地方留成部分,由同级财政给予同等数额的补贴。

  而且,从事专业展馆经营的企业,以其当年累计举办展览面积为依据(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不低于80万平方米,中原国际博览中心不低于20万平方米),可按企业当年交纳流转税地方留成部分,由同级财政给予同等数额的奖励。

  财政每年拿出1500万元作为奖励

  在政策支持方面,郑州市将以展会规模、结构以及对郑州市主要行业和区域经济发挥的作用为标准,每年进行评定认证。对符合认证条件的项目,将作为政府重点支持展会,在政策上给予支持。

  郑州市还将设立会展业发展专项资金,市财政每年预算安排会展业发展专项资金1500万元,主要用于对规模大、效益好、有发展潜力的本土品牌展会或重点支持展会的培育、补贴或奖励;对符合郑州产业特色、社会经济效益明显、影响力强的国内外大型展会的引进、申办,以及对引进者的奖励等。

  在大型展会举办期间,还将设置绿色通道,方便外地参展车辆入市。对外地参展车辆违章但未造成交通事故的,将以批评教育为主。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