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总书记:我们住进新房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0日03:15  华商网-华商报
总书记:我们住进新房了(图)
去年5月31日,胡锦涛领着学生齐声朗读(资料照片)本报记者郭魂强 摄

总书记:我们住进新房了(图)
总书记曾看望的许春安老人住进新家了 本报记者 李彪 摄

  5月6日下午5时许,急促的雨点敲打着安静祥和的宁强县广坪镇金山寺村。已是晚饭时间,一排整齐的红砖青瓦安置新房内飘起缕缕炊烟。金山寺村这个宁强最严重的地震受灾点,通过近一年时间的努力,已经在废墟边站立起来。

  “房子毁了没关系,政府给你建起来”

  金山寺村位于广坪镇政府驻地以西18公里,共有251户1173人,大部分农户属于搬迁移民。汶川特大地震及余震共造成全村死亡3人,受伤14人,村上直接经济损失4000多万。严重的灾情引起胡锦涛总书记的关注,2008年5月31日总书记视察金山寺村,并题写“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十六个大字。

  今年70岁的许春安老人忘不了总书记亲切慰问他的那一刻。“那天总书记来到我家的临时帐篷,握住我的手说:‘你们受苦了!’随后总书记又问我,粮食给你发到手了没?钱发了没?当他听到我说发了的时候,高兴得点了点头。”许春安说,总书记还告诉他:“房子毁了没关系,政府给你建起来,你要放心。”

  已经建好的安置点入口处树立着胡锦涛总书记题写的十六个大字。在这鼓舞下,金山寺村开始了废墟边的重建。如今,大部分受灾群众已入住集中安置点。此外正在修建的总书记题词纪念广场和纪念馆即将完工,纪念广场占地7000平方米,纪念馆5间两层291平方米。

  “政府帮我们建起新家,我们要用双手让家园更美好”

  “多亏了党和政府帮助解了大难题,盖新房子花了10万元,其中政府补贴了2万元,贷款3万元。住这么好的房子过去想都不敢想。”地震前,许春安祖祖辈辈住的是许家沟山梁上的土坯房。“现在我住的是砖房,地基、墙柱、屋顶都由钢筋混凝土浇筑而成,能抗八级地震呢!”

  许春安一家4口现在居住的房子面积有160平方米,房子内刚装修没多久,门上贴着大红的喜字,他的孙子前不久刚刚在这个新房里结婚,孙媳妇是海南的一名彝族姑娘。

  如今,许春安的孙子夫妻俩已外出打工,许春安在家经营香菇、干果、养殖等。用他的话说:“政府帮我们建起了新家,我们要自力更生,用自己的双手让这个家园更美好。”

  汉中八成重建户建成新房,灾区在废墟上站立起来

  金山寺村灾后重建仅仅是一个缩影,曾经饱受折磨的汉中地震灾区已经在废墟上站立起来。汉中市政府提供的数据显示,目前,汉中市11个受灾县区已有八成以上重建户入住新房。“感谢党中央和胡锦涛总书记对我们的关怀,感谢全国人民对我们的支持,请总书记放心,我们已经住上了新房!”许春安的话代表了灾区所有人民的心声。本报记者 李彪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