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银行向四川陕西甘肃地震灾区放贷逾200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0日03:28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殷洁)昨日,记者从银监会获悉,截至3月底,银行已向四川、陕西和甘肃三省受灾地区发放了抗震救灾及灾后重建贷款2053.59亿元,同时到4月底,银行还向灾区64.5万农户发放住房重建贷款128.3亿元。

  银监会此前为了引导各类资本到灾区支持重建工作,调整了市场准入政策。目前,都江堰、绵竹、什邡等9个灾区县新设的9家村镇银行已经开业,共筹集资本4.38亿元。

  据了解,银监会还批准了上海银行、渤海银行、重庆银行在四川设立分行,批准兴业银行、浦发银行、中信银行、南充市商业银行在德阳、绵阳、都江堰等重灾区设立支行。

  银监会透露,在抗震救灾及灾后重建贷款中,银行向四川省发放了1689.85亿元,向陕西省发放160.65亿元,向甘肃省发放203.09亿元。住房重建贷款则在四川向45.2万农户发放92.2亿元,甘肃向14.3万农户发放25.4亿元,陕西向5万农户发放10.6亿元。

  银监会表示,未来银行还要在坚持“区别对待、有保有压”原则基础上,加大对灾后重建的信贷投放。银监会将指导银行建立适合灾后重建特点的信贷管理机制,支持农房重建工作,对符合贷款条件的需求做到应贷尽贷。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魏铭言 杜丁 李毅哲 本版摄影/本报记者 秦斌 孙纯霞 王嘉宁 张涛 周晓东(除署名外)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银行 地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