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安局政委女儿顶替上大学续:高校被指颠倒事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0日04:0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特派贵阳记者文远竹)本报持续关注的公安局政委女儿冒名顶替上大学事件昨日有了最新进展。记者昨日从贵州师范大学获悉,假“罗彩霞”的毕业证书、学位证书、教师资格证书等前天已被注销。对于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公布假“罗彩霞”录取轨迹并指“贵州师大颠倒事实”,贵州师大负责人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对此不做解释、不争论,因为整个录取过程是符合程序的。如果牵涉到贵州师大的教职工有违法违纪行为,不管是谁,都会严肃处理。

  湖南考试院:贵州师大颠倒事实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向媒体公布了贵州师大录取罗彩霞的招生轨迹。5年前由网上远程招生平台电脑自动记录的招生轨迹显示:

  2004年9月24日14:49,贵州师范大学向湖南省教育考试院提交罗彩霞的调档申请;

  2004年9月25日17:28,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向贵州师范大学投放了罗彩霞的电子档案;

  2004年9月25日20:36,罗彩霞被贵州师范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录取,层次为本科,计划性质为定向。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沈文忠表示,“贵州师大的补录指标和唯一的生源是同时发给我们的。通常,补录招生指标确定后,生源名单由招生学校提供,数量由学校决定。那一次,贵州师大提供的在湖南的拟投档考生名单中只有一人,就是罗彩霞。贵州师大如果没有提供‘批件调档’文件,没有提供罗彩霞这个人,那湖南省教育考试院绝对不会投放罗彩霞的档案。”沈文忠表示,由于补录的是定向指标,那就意味着贵州师范大学已经与罗彩霞完成了“书面或口头的定向约定,我们不可能怀疑罗彩霞不知情”。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同时向媒体公开了罗彩霞与王佳俊的原始电子档案。王佳俊的档案中,所报考的本科大学中,有贵州师范大学。湖南省教育考试院一名张姓工作人员称,“这简直是笑话”,湖南考生填报志愿,是在高考成绩公布之后进行,2004年也不例外。按照王佳俊335分的成绩,“顶多够高职的录取分数,而她却填报了贵州师大的本科志愿。她为什么要填报一个废志愿?这么低的分数上本科?她的把握从何而来?难道是事前早有约定?我们等待调查组的结论。”

  对于此前贵州师范大学招生工作负责人称,在新生已经报到之后再补录考生,是因为当时湖南省招生部门希望贵州师大调剂指标补录。“当时湖南那边打个电话什么的,说希望补录。具体的考生是谁,我们不知道,是湖南省教育考试院提供的”。

  沈文忠表示:“这完全是颠倒事实。”他说,相关政策文件有明确规定,“批件调档”由招生学校负责组织生源并提供拟投档考生名单。通过招生轨迹可以看出,招生指标和生源是贵州师大同时发来的。

  贵州师大:若牵涉教职工绝不姑息

  “发生这件事确实没有想到,在发放通知书这件事上,学校执行制度不严,在工作上是有疏漏的。”该校负责人称,对这个事情要深刻地总结教训,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加强管理,今后在录取通知书发放上,无论是谁,一律不得代领。“当年如果不是唐昆雄教授去代领罗彩霞的录取通知书,一切便可能没有问题了。在这一事件中,可以肯定贵州师大不是共谋。是湖南方面作了假,至于谁参与了,谁没参与,现在不知道。”

  “当时学校是为了尽量不浪费教育资源。当时听唐昆雄教授说,是湖南那边来电话说看能否补录一个。”贵州师大负责人表示,在罗彩霞事件中,贵州师大教职工如果有涉及到违法违规的行为,无论是谁,都要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顶替 上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