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沪求学地震幸存少年感恩义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0日13:16  新闻晚报
在沪求学地震幸存少年感恩义卖
在上海读书的地震幸存少年,也加入到义卖活动志愿者队伍中

  晚报讯 今天上午,2009希望工程大型义卖活动在浦东张杨路百脑汇举行。现在上海读书的四川都江堰地震幸存少年也加入到本次义卖活动的志愿者队伍中,以此表示内心对社会的感谢。据悉,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希望义卖中心今年计划通过义卖筹集的善款来支持在全国范围内培训500至1000名希望小学教师。

  上午,曾经经历汶川大地震的都江堰聚源中学学生王伟当起志愿者,积极参与义卖活动。他告诉记者:“在地震发生后,他在废墟下被埋了好几个小时,是消防官兵及时把他从废墟里救了出来。如今有机会到上海来求学,也一直想寻求一种方式把内心对社会的感谢表达出来。前几天看到学校有招募志愿者的宣传,就马上报了名,想为希望工程,也为灾区基础教育出份力! ”记者了解到,本次义卖活动有很多志愿者,其中有目前正在宝山区上海市物资学校就读的四川都江堰学生志愿者。

  现场,义卖物品不仅包括各类消费品,还有各地希望小学师生捐赠的手工制作的刺绣等各类工艺品。与以往相比,本次义卖规模更大,物品更为丰富。市民参与热情更高,现场还不时收到市民的热心捐款。

  据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希望义卖中心执行总干事张俊介绍,本次活动所得的义卖善款将全部捐赠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教师培训中心,用于希望小学师资培训。本次义卖活动只是一个开始,今后还将每年不定期地在上海各个商业中心、社区中心举办各类慈善义卖活动。教师培训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如果本次义卖活动筹满15万元,将为四川灾区举办一期“送教上门”培训班,即由培训中心组织专家团队到乡村地区送教;如果筹满50万元,将举办一期集中培训班,为灾区组织100名骨干乡村教师到上海接受集中培训。而之前在4月,教师培训中心还为四川当地希望小学培训了100名心理咨询师。

  据悉,义卖活动分为昨天和今天两天。活动结束后,网站上还将公开此次活动的全部义卖和捐赠善款,欢迎社会各界给予监督。截至今年4月,培训中心已累计举办了167期希望工程全国教师培训班,培训了全国31个省(区)5726个县7811所希望小学和乡村小学的60000多名校长和骨干教师。□记者 许沁 摄影 陈焕联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