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发现2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1日01:31  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5月11日电(记者 张勇) 台湾疾病防治机构11日凌晨发布的最新消息显示,台湾已发现2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据介绍,这两人为一对母女,分别为一名39岁女性及其1岁9个月大的女儿,她们5日由美国搭机回台,6日出现不适,7日至9日曾3次由其家人开车前往台大妇科、仁爱医院小儿科就诊。目前这两名患者正在台北和平医院隔离治疗中。另有9人被列为观察对象。

  台卫生主管部门负责人叶金川表示,这对母女目前还在接受最后的检验,凌晨2点左右将会有最后的确切结果,但目前仍以确定病例方式处理。

  叶金川说,目前患者还处于发病后的48小时黄金治疗期,治愈希望很大,他呼吁民众不要因此产生恐慌。

专题:全球多国暴发甲型流感疫情

 
·甲型流感症状及预防

[症状:与感冒类似,出现发烧、咳嗽、疲劳、食欲不振等]

[传播快:人体对新变异病毒没有天然抗体]

[传播方式:打喷嚏、咳嗽和物理接触 ]

[易感人群:多为青壮年,而非老人和儿童]

[预防:充足睡眠、勤于锻炼、勤洗手、室内保持通风等]

[治疗:感染早期用达菲(Oseltamivir)有效]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台湾 H1N1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