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连日高温后将迎来雷阵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1日02:26  扬子晚报

  本报讯 34.8℃,昨天南京的温度差点就摸到了高温警戒线。预计从今天夜里开始,南京会出现雷阵雨,明天局部地区有中到大雨,雨水会浇灭高温,预计24小时之内,南京降温9℃左右,白天的最高温度只有25℃。提醒市民及时根据天气变化增减衣服。

  在暖高压的控制下,温度是越烧越高,南京下午的最高温度达到了34.8℃,差一点就触到了35℃的高温警戒线,简直比海南三亚还热。而昨天下午,本省大部分地区的温度都是全线飘红,其中苏中地区,如扬中、泰兴等好几个观测站的温度都超过了35℃。

  昨天南京的湿度最低时不到30%,这种燥热让人浑身像冒了火一样,为什么天会又干又热?气象专家解释说,目前暖高压脊系统比较稳定。加上天气持续晴好,地面又吹西南风,所以会非常燥热。尽管5月份出现30℃以上的天气并不算少见,但是这样持续多日攀上30℃,在南京的历史上还是不多见的。今天,南京还要热上一天,预报最高温度仍然在34℃。这样看来。从5月7日开始,南京连续5天的日平均气温都超过了22℃,提前20天入夏。这也成为了15年来,南京来得最早的一个夏天。5月7日就成为了今夏的第一天。

  今天虽然很热,但是南京上空云会增多,风力也要增大,天气会慢慢阴沉下来,到了夜里就会下雨。冷暖空气相遇时,反应可能比较激烈,会带来雷电,提醒市民注意防范。预报明天,南京等沿江和苏南地区会有中到大雨。冷空气到来后,温度也会有明显的下降,预报明天南京的最高温度将下降9℃,只有25℃左右。后天南京小雨渐止转阴,仍然会很凉快。这样看来,未来一周南京都不会太热了。到了本周的后期,南京可能还会有一次降雨降温的过程。

  英国气象学家最近发表气象预测报告说,今年北半球的夏天将很“汗”,会是少有的炎热夏季,人们需要做好避暑的充分准备。因为今年,人类将度过一个“厄尔尼诺”年。 异常炎热的热流被称为“厄尔尼诺”,而异常寒冷的寒流被称为“拉尼娜”。2008年相对来说是个气候凉爽的年份,这主要是因为受到了“拉尼娜”现象的影响。气象专家表示,提早入夏是否与厄尔尼诺有关目前还难以判断,但是它显示出全球气候普遍变暖的趋势。 (于丹丹)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晴转多云,夜里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20℃~34℃;明天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雨量中到大,17℃~25℃;后天阴有小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17℃~26℃。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南京 高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