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地震中受损的青城山天师洞黄帝祠开放

地震中受损的青城山天师洞黄帝祠开放
采用修旧如旧,黄帝祠修葺一新。谭曦 摄

  本报讯(记者邓宇)经过三个多月的紧张施工,在地震中受损严重的青城山天师洞黄帝祠又恢复了“容光”。昨天下午,青城山天师洞黄帝祠维修项目正式竣工,并重新对游人开放,成为成都市文物灾后重建竣工的第一个维修项目。

  黄帝祠是青城山天师洞古建筑群的主殿宇之一。地震后,黄帝祠整体发生了位移,房屋从西向东倾斜13厘米,从北向南倾斜6厘米,墙体和门窗全部损坏,梁柱多出开裂。去年8月,上海市文物管理委员会经实地踏勘后决定援建黄帝祠,并于当年12月完成了项目立项、勘察设计和方案审批等前期准备工作,整个援建工作于今年1月动工。经过三个月努力,主体工程于4月底完成维修并通过国家文物局专家组验收。经国家文物局专家组认定,此次黄帝祠维修达到了排险清理和修旧如旧的目的,建筑也达到抗震设防要求。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