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5月6日入夏打破136年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1日10:33  新民网

  【新民网·独家报道】5月10日下午4时,据来自上海气象局的最新消息,连日来被市民非常关注的申城是否入夏一说终于有了定论,自6日以来,申城气温逐日升高,平均气温到今天为止已连续5天超过22℃,这意味着自6日开始本市已进入气象意义上的夏天,并打破了136年有气象记录以来最早的入夏纪录。

  申城的夏天早早的到了

  据市气象局首席服务官满莉萍介绍,按照气象意义上的规定,只要连续5天的平均气温超过22℃,就意味着上海正式入夏。今天申城市区最高气温达到了32.9℃,日均气温超过22℃,自5月6日开始算起至今天,申城已经满足连续5天日均气温超过22℃的入夏标准,因此可以说现在已是气象意义上的夏天了。这也是136年以来本市最早的一个夏天。

  明日34℃ 下周降雨降温 气温跌至25℃

  满莉萍表示,预计明日还是阳光充足的好天气,气温在20℃至34℃之间徘徊,请市民出门务必做好防晒措施。

  预计下周二(12日)受弱冷空气扩散影响,本市连续多日的晴好天气暂告段落,转为多云转雷阵雨天气,下周三(13日)仍有阵雨过程。届时在雨水的相伴下,白天气温明显回落,13日的最高气温跌至25℃附近,还请市民关注天气,提前进行防范。(新民网记者 包文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入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