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与内地首例患者接触的15名医护人员接受观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1日12: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成都五月十一日电(王萌)记者从四川省卫生厅获悉,中国卫生部于5月11日上午确诊了中国首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

  四川省卫生厅副厅长颜丙约11日上午通报说:“5月10日下午,四川省卫生厅报告四川省人民医院发现1例发热病例,根据临床表现和实验室检验结果,初步诊断为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此后,患者已被转送成都市传染病医院隔离治疗,其就诊过程中的十五名医护人员作为密切接触者也已采取医学观察措施。

  患者包某某,男,30岁,目前在美国某大学学习。患者于5月7日由美国圣路易斯经圣保罗到日本东京,5月8日从东京乘NW029航班于5月9日凌晨1时30分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并于同日10时50分从北京起飞,乘川U8882航班于13时17分抵达成都。

  卫生部通报指出,患者5月9日在北京至成都航程中自觉发热,伴有咽痛、咳嗽、鼻塞和极少量流涕等症状,在成都下机后自感不适,遂直接到四川省人民医院就诊。5月10日上午,四川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两次复核检测,结果均为甲型H1N1流感病毒弱阳性。四川省卫生厅组织省内专家组进行会诊,按照《甲型H1N1流感诊疗方案(2009年试行版第一版)》,初步诊断患者为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

  患者标本于十日晚送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验:再次确诊甲型H1N1流感病毒呈弱阳性。

  包某某到成都后,与其父亲、女友、出租车司机三人有过接触,目前三人均被转送到成都市传染病医院隔离治疗,经专家会诊、紧急治疗,目前情况稳定。(完)

专题:全球多国暴发甲型流感疫情

 
·甲型流感症状及预防

[症状:与感冒类似,出现发烧、咳嗽、疲劳、食欲不振等]

[传播快:人体对新变异病毒没有天然抗体]

[传播方式:打喷嚏、咳嗽和物理接触 ]

[易感人群:多为青壮年,而非老人和儿童]

[预防:充足睡眠、勤于锻炼、勤洗手、室内保持通风等]

[治疗:感染早期用达菲(Oseltamivir)有效]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流感 隔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