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援建汶川地震灾区项目建成六成以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1日13:2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天津5月11日消息(记者王嘉军 石峤)昨天(5月10日), 随着陕西最大的地震灾区集中安置点汉中宁强县东丽村集中安置点建设完工,陕西宁强、略阳两县4个整建制村、356户受灾群众,已经全部在5月12日前搬进天津援建的一户一院青瓦安居房。至此,天津援建陕西宁强、略阳两县开工的194个项目已经建成六成以上,其中,11个重点“交钥匙”项目已经建成7个,宁强县广坪机砖厂和汉源页岩砖厂已建成投产,宁强县的天津中学、天津医院,略阳县的天津高级中学、天津中医院等工程主体工程基本竣工,今年下半年将陆续投入使用。

  天津市对口支援陕西宁强、略阳两个灾区的重点,在受灾群众安居工程和灾区教育、卫生设施的恢复重建上. 天津市自加压力,提出“三年任务两年完成”的目标,2008年在足额到位援建资金5.4亿元基础上,提前拨付2009年援建资金3.6亿元,截至目前,共计到位资金10亿多元,为援建项目提供了资金保障,确保这些项目将在两年之内基本完成.

  为确保援建项目工程质量, 天津市专门从全市特级建筑设计、施工单位挑选精兵强将,抽调最优秀的人手到建设工地,设计人员对灾民的安置住房设计,功能布局合理,每户住房从108平米到78平米不等,房子小青瓦造型,整齐划一,不亚于城市小区。此外,施工方还采用了“样板引路”施工办法,每一道工序在正式施工以前,都先做一个样板,样板经过认可后,相应的工序再参照样板施行,确保了援建项目工程质量。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