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早教市场生育高峰年催热早教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1日15:12   CCTV《第一时间》

  这两年一直是生育高峰年,扎堆儿出生的金猪宝宝、奥运宝宝们,现在都到了一两岁的年龄,这也使得一个相关行业 ——婴幼儿早教行业开始红火起来。

  北京的王女士就属于赶在生育高峰年生子的一拨,儿子今年两岁,她半年前就开始咨询了北京各家早教机构,并把孩 子送进了相对满意的一家接受学龄前教育。市民王女士:我们觉得现在的孩子都是独生子女平常比较少可以过团队生活接触到 别的孩子上这个课就是提供给他一个跟别的孩子接触的机会。

  王女士选择的这家早教中心位于繁华商业区,属于同类机构中较为高端的,面向0到5岁的儿童,课程目的是开发幼 儿潜能。记者看到,来这里的孩子以两三岁居多,在父母的陪同下,他们跟着老师做一些肢体练习,参与简单的音乐、绘画、 社交等训练。记者了解到,在国内大中城市,早教机构收费不菲,一周一两次课程,一年的费用高的达到一万多,中低端的也 在四五千。报名家长以白领阶层为主。而奥运宝宝、金猪宝宝们的成长,更扩大了早教市场的需求。

  第一关注:早教市场专家建议早教以家为主

  早教市场开始繁荣也就是这两年的事,目前并没有统一的行业标准,因此效果很难说。一些专家提醒父母们,其实最 重要的早教还是在于家庭当中。

  记者在走访各家早教机构时发现,规模的大小、师资的水平,甚至环境卫生的程度都良莠不齐,没有统一的行业标准 。有家长反映,他们只能凭印象去为孩子选择早教机构,曾经发现过早教中心的老师是保姆经过短期培训就上岗的。市民孙先 生:真正的资质水平老师的素质能不能达到这个要求像他们的广告说的那样这个没有个界定特别是我们这种教育机构没有介入 到儿童的早期教育来这个市场还是比较乱的对我们家长来讲是摸着石头过河。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秘书长王化敏:很多的幼教 机构这种培训机构它直接向工商部门注册这些机构是否通过教育部门进行认真的检查对它的教育理念教育课程和教育质量进行 监测的情况我估计是非常薄弱的。

  由于早教市场的需求在升温,相应的专业人才相对缺乏,早教中心的老师没有国家教育部门的考核体系,不少是幼儿 园老师甚至非专业人员转行。专家提醒家长,仅凭印象去选择这样的教育机构,很难起到好的启蒙作用。同时家长不可过分依 赖早教机构,最好的早教还是有赖于家庭。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秘书长王化敏:根据我们的研究孩子越小他受到的影响他的社 会发展认知发展智力发展主要是依靠父母依靠带孩子的监护人对他的教育这个要占到80%以上任何社会机构都不能替代家庭 和家长对孩子的教育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