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振兴规划初见成效 国内车市整体回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1日15:12   CCTV《第一时间》

  《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出台已经三个多月了,现在这些措施的效果已经显现,国内车市结束了去年下半年以来 的下滑趋势,开始告别低迷。

  从刚刚公布的4月汽车产销统计来看,国产汽车产销记录,继3月创新高后,4月再次刷新,累计增幅进一步扩大; 1-4月份,国产汽车销售完成383.2万辆,比上年同期增长9.4%,占汽车销售总量52%的小排量政策受惠车型产 销继续保持增长,中高档轿车出现回暖迹象,商用车降幅进一步缩小,汽车行业形势整体回暖。

  受金融海啸冲击,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全球车市普遍陷入低迷,各国政府纷纷采取措施挽救车市,但大多数国家的效 果并不明显。从前4个月的情况来看,全球主要汽车市场只有中国保持增长态势。其中,一季度中国汽车实现销售267.8 8万辆,首次超越美国,并且总量超过近47万辆,获得全球销售冠军。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