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通报11名与甲型流感患者密切接触人员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1日19:53  东北新闻网
辽宁通报11名与甲型流感患者密切接触人员情况
辽宁省卫生厅厅长助理王天宇

  东北新闻网讯(记者 张曦尧)5月10日晚10时,国家卫生部紧急通报四川省发现1例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该病例于5月7日由美国圣路易斯经圣保罗到东京。5月8日从东京乘NW029航班于5月9日凌晨1时30分抵达北京,并于同日10时50分自北京乘四川航空公司3U8882航班于13时17分抵达成都。5月11日中午,卫生部确认该病例为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这也是我国内地发现的首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

  5月11日凌晨2时18分,辽宁省卫生厅接到《卫生部办公厅关于对乘坐NW029和3U8882航班的人员实施医学观察的紧急通知》后,立即通报各相关市卫生局,在公安部门的积极配合下,全力寻找我省乘坐这两个航班的11名密切接触者。到目前为止,10名密切接触者已经被找到,另有1名旅客已掌控其行踪,需进一步确认。

  11名密切接触者中,目前居留在我省的有6人。其中沈阳市1人,大连市1人,抚顺市3人,盘锦市1人。他们现在分别在各市定点医院接受医学观察。这6位密切接触者情况稳定,目前没有发现发热和流感症状。同时,我们对6名密切接触者抵辽后进行了流行病学调查,对与他们接触的密切接触者若干人实行了居家医学观察。另外4人没有回到辽宁,分别在重庆市、北京市和青岛市接受医学观察。

  我国发现首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预示我省的防控形势更加严峻。省甲型H1N1流感防控领导小组要求各个成员单位全力以赴,尽职尽责,大力加强我省各类口岸对输入病例的监测力度,强化各个医院对发热病人的筛查制度,做到早发现,早控制,早诊断,早治疗,坚决控制甲型H1N1流感在我省播散。希望广大市民积极配合有关部门的工作,深刻理解对于密切接触者隔离观察的重要性,确保辽宁防范到位。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