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可能出现雷暴雨 交管部门准备启动紧急预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2日03:27  汉网-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 肖娟 通讯员 黄进明 王晓妍 张建勇 实习生 王珣)昨日,根据气象部门预测,本周江城可能出现持续强对流雷暴雨天气,交管部门专门下令做好启动恶劣天气交通管理紧急预案的准备,提醒驾车市民注意行车安全。

  昨日,交管部门各大队都收到通知,做好启动紧急预案的准备,安排充足警力应对可能出现的雷暴天气。交警还特别提出注意事项,供出行市民参考。

  其一,出行前检查车辆,保持车况良好,一定要检查车辆灯光、雨刮器、制动器、空调等相关部件使用是否正常。其二,为了避免被积水冲掉车牌,请提前检查、加固车牌。其三,雨中刹车距离加长至平时2倍,不要随意变道、超车。其四,不要违法停车,不要在渍水路段高速行驶,尽量选择自己熟悉的道路行驶。

  交管部门指出,雨天发生交通事故的概率是平时的5倍左右。有3处交通要道需谨防:一是通行航空路、大东门、竹叶山、火车站、青年路范湖等转盘处时,一定要遵循进环让出环的原则;二是在道路由宽变窄,长江大桥、长江二桥上桥处,循礼门下穿隧道进口等;三是正在施工的道路,如中南路地铁站、中山大道地铁站、解放大道轻轨上下延伸线和二环线高架勘探工地等。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暴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