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入境监测报警738人 送院排查发烧病人54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2日04: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一日电(记者 曾利明) 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副局长崔宝祥十一日透露:从三月二十五日至昨天二十四时,北京入境检验检疫发现监测报警七百三十八人, 其中送医院排查发烧病人五十四例。

  崔宝祥在国家卫生部举行的媒体通气会上称,从四月二十五日到昨天二十四点,北京入境检测航班一千八百六十六架次,入境人数三十万七千四百四十人。

  截止到目前,确诊病例国家地区与北京直航的国家有十七个,确诊病例国家地区入境交通工具与北京没有直航的有十二个,入境航班七百六十三架次,入境旅客十二万六千八百一十八人。目前对香港京九铁路列车和西客站都进行红外体温检测。

  为加强和完善入境旅客体温监测和医学观察,该局强化了入境旅客的健康申报和对交通工具的消毒和对旅客携带物的查验,建立了口岸联防联控。

  从五月一日开始恢复实行健康实名卡,要求入境者填写姓名、护照号、国籍、旅行史,有无症状史等并签字,对相关内容承担法律责任。目前入境旅客监测体温报警定为三十七度,只要超过就报警进行复测。 检疫官进行登机检测,对重点病人进行体温监测和医学咨询,询问是否有接触史、旅游史等等。

  崔宝祥说,此外,还加强了对旅客行李的查验,尤其对非流行病疫区国家旅客法定禁止的携带物,采取警犬查验;同时对空中旅客使用的废弃物专门用垃圾带进行收集,送到机场专门的消毒处理厂进行无害化处理。(完)

专题:全球多国暴发甲型流感疫情

 
·甲型流感症状及预防

[症状:与感冒类似,出现发烧、咳嗽、疲劳、食欲不振等]

[传播快:人体对新变异病毒没有天然抗体]

[传播方式:打喷嚏、咳嗽和物理接触 ]

[易感人群:多为青壮年,而非老人和儿童]

[预防:充足睡眠、勤于锻炼、勤洗手、室内保持通风等]

[治疗:感染早期用达菲(Oseltamivir)有效]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发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