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隔离饭店设三道检查关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2日07:06  新京报
北京隔离饭店设三道检查关卡
  昨日凌晨4时许,医护人员进入鑫航旅大酒店。由于患者包某某曾在此入住,相关部门将该酒店封锁。本报记者 王贵彬 摄

  隔离点2

  国门路大饭店

  位置:顺义北皋

  封锁原因:政府征用

  本报讯 昨日凌晨3时许,北京国门路大饭店门外,来自海淀、朝阳、大兴、丰台、房山、东城等区县的急救车陆续到达。车内,是各区县陆续找到的与包某某同机的密切接触者。因到达车辆较多,车辆需排队依次进入饭店南侧的指定医学观察点。

  急救车内,被隔离者戴着口罩,情绪比较稳定,一名女性被隔离者还朝工作人员笑着挥舞手臂。

  饭店内设三道检查关卡。急救车抵达后,现场工作人员首先对照名单进行询问和核对,无误后放行。急救车将被隔离者运送至观察点所在楼座,用随车携带的温度计在车内测量其体温。若体温正常,被隔离者方可下车。登记后,自行走入隔离区域。若体温异常,则马上送医。

  将被隔离者交接后,急救车随即离开。随车医务人员称,返回急救站后将进行整车消毒。

  据国门路大饭店现场负责人介绍,隔离者原则上单人单间。观察点的各个房间内,已备好鲜花和水果。隔离结束时,工作人员也会以鲜花相送。

  “饭菜品种多样,保证卫生可口”,该负责人说,被隔离者用餐采取“自助选餐”方式。可以戴口罩,到餐厅选定饭菜品种,然后由工作人员送至房间内食用。房间内可免费宽带上网,饭店商务中心也24小时提供服务。

  本报记者 段修健

  ■ 现场

  公司送电脑 留观也开工

  昨日,20余名留观者的家属或朋友赶到国门路大饭店,为他们送去电脑、电话等物品。

  9时许,市民周先生开车去为留观的同事送电脑。5分钟后,饭店一女服务员到门口取电脑,并开包检查。“只能送生活用品,吃的不能带进去。”

  周先生说,他是一家通信公司职员。昨日凌晨,疾控中心通知其同事接受医学观察。由于同事手头还有重要工作,公司派他送来电脑及上网卡,确保其在接受观察期间正常工作。

  酒店订报给留观者解闷

  昨日上午,北京邮政部门工作人员到留观饭店取走订报清单和支票。工作人员称,饭店订了《新京报》、《中国日报》等4份报纸,订期为1周,每日将有百余份报纸送至驻地。

  昨日,美国及日本大使馆的工作人员相继到国门路大饭店。美国大使馆工作人员给美国乘客带去了30余本英文杂志。

  本报记者 刘泽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