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黑龙江省7人曾与内地首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同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2日07:15  新晚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姚国锋 记者 杨晓宁)省卫生厅昨晚通报了关于乘坐NW029和3U8882航班与黑龙江省有关人员的追踪情况,一名来黑龙江省探亲的河北省户籍人士已于昨天在大庆市被追踪到,目前已被隔离医学观察。

  据介绍,昨天刚刚确诊的我国内地首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曾先后乘坐美国到北京、北京到四川的NW029和3U8882航班。10日23时以后,省卫生厅陆续接到《卫生部办公厅关于对乘坐NW029和3U8882航班的人员实施医学观察的紧急通知》和四川省、河北省卫生厅、北京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商请对乘坐NW029和3U8882航班人员追踪和实施隔离医学观察的函后,连夜组织力量进行了安排部署。据查,乘坐这两个航班的人员中,有6人户籍在黑龙江省,河北省户籍1人来黑龙江省探亲,共7人。

  昨天6时38分,来黑龙江省探亲的河北省户籍1人已在大庆市追踪到,有关部门立即派专车将其送往大庆市第二医院隔离医学观察,其家属居家实施医学观察。截至昨天17时,各医学观察对象状况良好。对与其同乘5月9日T47次(北京至齐齐哈尔市)火车15号硬卧车厢66人和4名乘务员,有关部门已通过电视台、报刊和东北网提示与当地疾控中心联系,在疾控中心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实施居家医学观察。

  据了解,其他6名黑龙江省户籍人员分别是哈尔滨市2人、佳木斯市2人、双鸭山市1人、856农场1人,已全部查到行踪,均未返回哈尔滨,目前已在北京实施医学观察。

  据悉,目前黑龙江省卫生部门已经按照预案要求,开始全力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