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内地确诊首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2日09:30  北京日报

  

我国内地确诊首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

  本报讯(记者刘欢)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11日通报,此前四川省的一例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11日被确诊,这是我国内地首例确诊甲型H1N1流感病例。据统计,内地首例新流感确诊病例在航班上的密切接触者共383人,分布在全国21个省份,目前大部分已追踪到并在当地实施医学观察。

  我国内地首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包某某,男,30岁,目前在美国某大学学习。患者于5月7日由美国圣路易斯经圣保罗到日本东京,5月8日从东京乘NW029航班于5月9日凌晨1时30分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口岸入境检疫体温低于37℃,没有反映个人有不适症状,并于同日10时50分从北京起飞,乘3U8882航班于13时17分抵达成都。患者5月9日在北京至成都航程中自觉发热,伴有咽痛、咳嗽、鼻塞和极少量流涕等症状,在成都下机后自感不适,遂直接到四川省人民医院就诊。

  5月10日上午,四川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两次复核检测,结果均为甲型H1N1流感病毒弱阳性。四川省卫生厅组织省内专家组进行会诊,初步诊断患者为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5月10日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军事医学科学院接到疑似患者标本,连夜开展实验室检测。5月11日早晨,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军事医学科学院对该疑似患者咽拭子标本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通过基因序列同源性比较,与甲型H1N1流感病毒代表株同源性为100%,与季节性流感病毒H1N1代表株的同源性为79.4%,确认该标本的核酸检测结果为甲型H1N1流感病毒阳性。目前,该患者现已转送成都市传染病医院隔离治疗,体温正常,病情已有恢复,精神状态良好。

  “当时这名患者在入境时经过两道红外检测都没有报警。”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副局长崔宝祥指出,红外检测报警温度是37℃,患者在两次测试后结果均显示为正常,他也填写了健康申报卡。经过检疫人员复查后也没有发现他有异常的申报情况,随后他离开检疫通道进行边防入境手续。

  卫生部新闻办公室主任邓海华介绍,中国内地甲型H1N1流感首例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有两个航班,从东京到北京的NW029航班乘客233人,目前分布在中国内地的21个省份。另外,他从北京到成都的3U8882航班,乘客150人。

  从前天晚上开始,全国的卫生系统都已经在全力追踪这些密切接触者,卫生部已经把这些乘客的名单分发到相关省份,密切接触者的追踪情况,卫生部会随时发布。RJ203

  内地首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病情稳定

  这是记者5月11日在成都市传染病医院甲型H1N1流感医疗救治指挥部大屏幕上拍摄到的我国内地首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正用手机和外界联系。这名包姓中国留学生目前正在成都市传染病医院接受治疗,目前病情稳定。新华社记者 陈建力摄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