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京报地震周年特刊之九:提振旅游 焉无良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2日11:47  新京报

  天府之国四川,山川神奇秀美,乃全国旅游资源大省。2007年,旅游总收入全国排位第八。

  然而,2008年一场地震使得巴蜀大地山河破碎,旅游这一支柱产业,遭受巨大打击,全省旅游业直接经济损失5 00亿。

  更大的损失还不止如此。

  由于担心受地震影响,景区受灾,入川旅游危险,导致游客锐减、旅游市场低迷,大量从业人员失业。对四川旅游投资和市场信心也跌至谷底。

  “救市如救灾”,恢复外界对四川旅游的信心,成了旅游业恢复重建的当务之急———让游客了解四川依然美丽,旅游仍旧安全,消除外界的误解。毕竟,4000余处景点,受损或者受影响的仅几十处。

  为重振旅游业,四川出台“价格洼地”政策,发行2000万张熊猫卡,吸引社会资金和游客。

  地震造成破坏的同时,也创造了独一无二的“地震景观”,于是,倾力打造“地震主题旅游”成了共识,利用和开发 “地震景观”,将外界对灾区的关注转化为生产力,也为旅游业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

  山川依然秀美,旅游仍旧安全。都江堰一家旅行社的老板董俊,对旅游业的复兴充满了期待和信心,“走过地震的寒冬,四川旅游的春天还会远吗?”

  □本报记者黄玉浩吕宗恕四川报道

    旅游救市如救灾 信心定成败

    四川旅游副局长吴勉:四川旅游不是重建而是重振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地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