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地震灾区首所竣工“侨爱学校”在眉山落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2日13:48  中国新闻网

  

四川地震灾区首所竣工“侨爱学校”在眉山落成

  五月十二日,四川省眉州市尚义中心学校侨爱工程教学楼落成仪式隆重举行,灾区学子们为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中)、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赵阳和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等献唱“感恩的心”。该教学楼由知名侨商许荣茂捐建。中新社发 廖攀 摄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更多图片】

  中新社眉山五月十二日电(张冬冬)五月十二日,四川省眉山市东坡区尚义中心小学在汶川大地震一周年之际落成,成为中国国务院侨办“侨爱工程”地震灾后重建“双百项目”首所竣工学校。

  落成典礼上,尚义小学学生为“感恩侨爱——知名侨资企业家和海外华文媒体四川行”的嘉宾和代表戴上了红领巾。伴随着该校师生《感恩的心》的歌声,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副主任赵阳、马儒沛以及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等,参观了新建成已投入使用的校舍。参观过程中,李海峰等不停地询问,学校有多少师生、图书室有多少册图书、电脑室的电脑是哪年置办的,该校校长一一作答。

  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赵阳代表国侨办致辞时说:“五十年前我们也是带着红领巾的少先队员,今天我们重新带上红领巾,又回到了五十年前的少年时代。”他希望尚义小学这所有着优良传统的中心学校,在侨商的资助下能够培养更多“苏东坡”式的大文豪,培养更多有用的国家栋梁之才。

  尚义中心小学教学楼是由知名侨商、香港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捐建的,许荣茂在地震发生后向灾区捐赠了一亿一千万元人民币,捐赠项目分布在四川、陕西、甘肃等地震受灾地区。

  许荣茂看着尚义中心小学通透、明亮的教室说,各级政府在捐建项目建设过程中给予悉心指导和严格监管,使得“侨爱学校”顺利竣工,捐赠人的愿望得到了圆满的实现。

  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看到了灾区群众尤其是学生们的信心和斗志,那是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在灾区人民身上的显现,他们勇敢地站了起来,“我很受感动”。

  据不完全统计,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侨胞通过各种途径捐赠款物合计十三亿元人民币,直接通过国务院侨办捐赠款物达两亿一千九百万元人民币。国务院侨办推出了“侨爱工程”地震灾后重建“双百项目”,计划在三到五年内使用侨胞捐款在地震灾区援建百所侨爱学校及百所侨爱卫生院。国务院侨办副主任马儒沛此前介绍,“双百项目”建设严格按照国家灾后重建规划的要求,签署捐赠项目责任书,切实加强对捐赠项目的监督和管理,确保项目质量。(完)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