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地震敬礼娃娃重返西安进行体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2日18:48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5月12日电(记者段博)汶川地震一周年之际,感动中国的“敬礼娃娃”郎铮重返西安唐都医院,进行全面体检。

  下午两时许,唐都医院骨科的一间病院里已挤满了人,很多病友得知情况后,都要来看看这个坚强懂事的小孩。刚满四岁的郎铮在病房里正用橡皮泥捏着泥人,面对众多摄影镜头的“狂轰滥炸”,郎铮调皮地用玩具手枪进行“还击”。今天正值一年一度的护士节,熟悉的护士阿姨都抢着抱起郎铮,小郎铮向她们送出自己捏的小泥人作为礼物。

  郎铮首次手术的主刀大夫张勇教授告诉记者,郎铮共接受了三次大的手术。第一次是去年5月21日,当时是在绵阳的余震中完成了手术。此后两次的神经探查手术及取出固定的钢针手术都是在西安唐都医院进行,由著名骨科专家范清宇亲自主刀。张教授说:“小郎铮身体各项指标正常,许多细小的动作都可以做,受损的神经已经恢复,左手活动功能正常,可以像健康儿童一样玩耍。”据了解,14日唐都医院还要对郎铮进行一次全面体检。

  郎铮的姥姥和姨妈还特意给主治大夫送来羌绣,这是郎铮的妈妈和同事花了几天时间精心绣成的,画上绣的是两只仙鹤和大树,寓意吉祥安康。郎铮的姥姥吴志琼还把一幅“军民情深似海、唐都恩重如山”的锦旗赠送给医护人员。

  去年地震期间,西安第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第一时间派出3支医疗队、132名医护人员深入四川绵阳、北川、平武等重灾区,在抗震一线的90多个日夜里,唐都医院收治了“敬礼娃娃”郎铮、“芭蕾女孩”李月等2742名伤员,开展手术821台次,巡诊12486名伤员。

  去年5月13日清晨,当郎铮被解放军从北川废墟中救出后,他用稚嫩的右手向8位抬着他的解放军战士敬礼,感动了国人。姥姥吴志琼对记者说:“郎铮现在在绵阳八一幼儿园上学,他的身体恢复非常好,感谢全国人民的关心。目前,北川新县城正在新建,感谢全国人民的支援,两年后我们将搬进新家。”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