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3名密切接触者各项检查正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01:52  红网-潇湘晨报

  本报长沙讯 “我省3名密切接触者各项检查正常。昨日晚上11时许,湖南省疾控中心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李俊华教授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长沙市疾控中心主任陈法明也表示,从昨天的检查情况来看,长沙市的2名密切接触者目前状况良好无异常,包括血样检查。

  昨日,卫生部下发了《甲型H1N1流感病例密切接触者判定与管理方案(试行)》。“我们也看到了方案,将严格按照卫生部的制定的方案,加强对密切接触者的管理。”陈法明说。

  根据方案,医学观察期间是指密切接触者与病例或污染物品等最后一次接触之日起顺延至第7天结束。各地卫生行政部门负责组织实施密切接触者的医学观察工作。可根据实际情况,对密切接触者进行指定场所集中医学观察或居家医学观察。“我们正在寻找有关场所,为密切接触者进行隔离医学观察做准备。”陈法明表示。

  居家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及同居所的人员不得外出,集中观察的密切接触者应保障分室居住。现在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观察的2名密切接触者,都已是单间隔离。

  医学观察期间,密切接触者如出现急性发热或呼吸道症状,应立即送定点医疗机构进行隔离治疗、采样和检测,并对与其有密切接触的全部人员进行医学观察。如密切接触者排除甲型H1N1流感,与其有密切接触的全部人员解除医学观察。医学观察期满,如密切接触者无异常情况,应及时解除医学观察,并由负责医学观察的医疗卫生机构出具书面健康证明。记者刘少龙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