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再隔离6名甲型流感接触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02:36  华龙网-重庆晚报
重庆再隔离6名甲型流感接触者
  昨日,我市指定甲型流感定点收治医院——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完成了200余名医护人员的医疗救治培训工作,并处于应急状态,24小时待命。 记者 冉文 摄

  本报讯 继昨日我市通报已隔离21名甲型流感接触者后,昨日下午6时,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再次通报,5月11日~12日,我市新增6名甲型流感接触者,目前已实施隔离。截至昨日下午6时,我市已隔离27名甲型流感接触者。

  通报说,新增的6名接触者包括3名甲型流感密切接触者和3名与之密切接触者。实施隔离观察是根据辽宁、河南和北京卫生部门协查函而进行的。

  5月11日下午,根据辽宁、河南卫生部门的协查函,市卫生局组织有关区县卫生部门,迅速查找到两名从外地来渝,与我国内地首例甲型流感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目前,两名密切接触者情况良好,无发热、咳嗽等流感症状,体温正常。

  5月12日上午,根据北京卫生部门的协查函,查找到1名5月9日晨乘NW029航班抵京的外籍人士,该人士为我国内地首例甲型流感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在外事部门和相关单位的协助下,卫生部门已对其实施就地医学隔离。同时,有3人与之密切接触,也就地实行医学观察。该外籍人士对医学隔离表示理解、配合,目前情况良好,无发热、咳嗽等流感样症状,体温正常。

  通报说,5月10日晚实施医学隔离观察的21名人员(密切接触者6名、与密切接触者有密切接触的人员15名)目前情况良好,亦无发热、咳嗽等流感样症状,体温正常。6名密切接触者采样标本经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室检测,结果为阴性。

  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办公室有关负责人特别强调,到目前为止,我市还没有发现报告甲型流感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实施医学隔离观察的27名人员都是与我国内地首例甲型流感确诊病例相关联的人员。一旦在我市发现可疑病例,卫生部门将及时组织排查,相关情况将及时向社会通报。

  该负责人表示,甲型流感是可防可治的,多数患者病情较轻,全球甲型流感确诊病例的病死率仅为0.16%,远低于人禽流感和SARS的病死率,没有到过疫区或者接触过甲型流感病人的市民,感染的可能性几乎为零,大家不必恐慌。记者 王德利

专题:全球多国暴发甲型流感疫情

 
·甲型流感症状及预防

[症状:与感冒类似,出现发烧、咳嗽、疲劳、食欲不振等]

[传播快:人体对新变异病毒没有天然抗体]

[传播方式:打喷嚏、咳嗽和物理接触 ]

[易感人群:多为青壮年,而非老人和儿童]

[预防:充足睡眠、勤于锻炼、勤洗手、室内保持通风等]

[治疗:感染早期用达菲(Oseltamivir)有效]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