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江阴化工厂气体泄漏32名学生住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02:44  扬子晚报

  本报讯 5月11日下午,江阴璜土一化工厂发生刺激性气体泄漏事故,璜土中学部分学生受到影响,被立即送进医院进行医学观察。事故发生后,江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长王锡南、副市长费平赶赴现场组织指挥应急处置,目前留院观察学生得到妥善治疗,身体状况稳定好转。

  11日下午3时左右,璜土新星化工厂在生产二碳酸二叔丁酯时,滴加管控制阀发生泄漏,在工人用水冲洗时产生刺激性气体,随风飘到东侧的璜土中学,在教室上课的部分学生吸入,有咳嗽、胸闷等症状。学校迅速疏散学生,并将有反应的学生送到璜土卫生院和就近的常州医院进行医学检查,其中32人留院治疗。

  接到报告后,江阴市政府领导迅速赶到现场,会同临港新城、安监、公安、卫生、环保、教育、璜土镇党委政府等部门,成立应急处置小组,省、无锡市安监部门领导也及时赶到现场指导工作。江阴市领导要求全力医治不适学生,让他们尽早康复回校,并组织医学专家分别对师生和家长作医学讲解,全面排查身体不适学生,做到一个不漏。据医院负责人介绍,所有留院学生至今没有发生较为明显的毒性反应。经过治疗,学生们的不适症状已缓解,部分学生已离开医院回到学校。

  事发当晚,江阴市环保部门对事故现场空气进行实时检测,检测数据表明,空气质量已经达标。璜土中学正常上课,教学秩序良好。江阴市政府已责令新星化工厂停产关闭,企业主已被警方控制。江阴市政府、无锡市安监部门已组成联合调查组进驻企业,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进行调查处理。江阴市政府要求,要举一反三,在全市范围内立即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入进行化工企业专项整治,对发现的隐患及时排查整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江新 张斌 战斗)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气体 泄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