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锦涛:力争提前1年完成重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03:18  新京报

 

胡锦涛:力争提前1年完成重建

昨日,纪念四川汶川特大地震一周年活动上,胡锦涛总书记俯下身子,将一枝菊花敬献在记事墙前。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据新华社电 (记者孙承斌、李亚杰、肖林)5月12日下午,纪念四川汶川特大地震一周年活动在震中汶川县映秀镇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出席纪念活动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出席纪念活动。

  14时28分全场肃立默哀

  纪念活动主会场设在映秀镇漩口中学遗址。14时20分许,一支小号长鸣,吹奏起婉转低回的《思念曲》。胡锦涛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步入会场,同现场300多名出席活动的各界人士一起静静肃立。

  14时25分,20名礼兵抬起10只花篮,整齐摆放在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纪念表盘前。胡锦涛神情庄重地走上台阶,在中共中央敬献的花篮前驻足凝视,亲手整理花篮上的缎带。

  14时28分,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发生的时刻,全场肃立,向在地震中不幸遇难的同胞和在抗震救灾斗争中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

  随后,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唱国歌仪式。胡锦涛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同大家一起,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高高飘扬在学校地震遗址最高点塔楼顶端。

  胡锦涛等领导人敬献菊花

  纪念活动上,胡锦涛发表了重要讲话。

  胡锦涛强调,在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中,举国上下同心协力,海内外同胞和衷共济,充分展现了中华民族团结奋斗的民族品格和风雨同舟的强大力量。

  胡锦涛强调,当前,我国正处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关键时刻。要继续扎扎实实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把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为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全力做好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各项工作;继续扎扎实实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加大力度,加快速度,力争用两年时间基本完成原定3年的目标任务;继续扎扎实实加强防灾减灾工作,全面提高对自然灾害的综合防范和抵御能力,加强防灾减灾领域及国际人道主义援助等方面的国际交流合作。

  小号再次吹奏起《思念曲》,胡锦涛手持一枝洁白的菊花,缓步走到四川汶川特大地震记事墙前,深情俯下身子,将洁白的菊花献上。李克强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分别从灾区少年儿童手中接过一枝菊花,依次走到记事墙前献花。

  抗灾举国同心 彰显民族品格

  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我国发生了震惊世界的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受灾地区人民生命财产和经济社会发展蒙受巨大损失。面对空前惨烈的灾难,在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众志成城、迎难而上,以惊人的意志、勇气、力量,组织开展了我国历史上救援速度最快、动员范围最广、投入力量最大的抗震救灾斗争,最大限度地挽救了受灾群众生命,最大限度地减低了灾害造成的损失,夺取了抗震救灾斗争重大胜利。

  ……

  在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中,举国上下同心协力,海内外同胞和衷共济,充分展现了中华民族团结奋斗的民族品格和风雨同舟的强大力量……

  我们要继续扎扎实实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继续扎扎实实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继续扎扎实实加强防灾减灾工作……

  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的伟大实践再一次告诉我们,团结就是力量,拼搏才能胜利。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勇敢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和风险,全面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

  ———摘自胡锦涛《在出席纪念四川汶川特大地震一周年活动时的讲话》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