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政部表示地震救灾捐款没有侵占挪用现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10:42   CCTV《第一时间》

  5.12汶川地震到现在已经一年的时间了,从地震发生的那一天起到现在,社会各界一直源源不断给灾区捐款。这 些钱怎么用的?用到了哪里?大家都十分关心。昨天,民政部表示:社会各界捐赠的多达700多亿元的救灾物资和资金,使 用情况是全程透明的,没有侵占挪用的情况发生。

  民政部救灾司负责人昨天表示:汶川地震救灾捐赠,款和物资捐赠折款合计约768亿元,国家相关部门从捐赠发动 、信息的公开、管理使用的方向、管理使用规定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的法规性文件。为了加强对救灾资金和物资的监管,由中 央纪委牵头,监察部、民政部、财政部、审计署等部门参加,负责对整个救灾资金和捐赠物资监督。审计署动员全国万余名审 计人员深入灾区,从工作支出开始跟踪审计,先后公布了四次审计报告。同时,民政部也没有接到有重大的违纪违规现象的举 报。此外,有民政部指定的各捐款代收单位也陆续公布捐款使用明细,昨天招商银行相关负责人就表示,作为银行,捐款使用 明细,是他们向公众开放的最详细的账务表。招商银行北京分行信用卡部副总经理王国欣:捐款人可以在我们的网站上时时的 了解到捐款的使用情况。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