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银监会将推出无担保消费贷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10:42   CCTV《第一时间》

  现在用信用卡做贷款买东西已经成了不少人的消费习惯,而今后,没有信用卡的人也可以贷款消费,只不过这笔钱要 向一种叫消费金融公司的企业去申请。昨天,中国银监会公布了《消费金融公司试点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

  根据银监会的征求意见稿,消费金融公司的业务将主要是包括:个人耐用消费品贷款,以及一般用途个人消费贷款, 包括与经销商约定的家用电器、电子产品等耐用品以及用于个人及家庭旅游、婚庆、教育、装修等消费事项贷款,贷款利率将 可能略高于商业银行,但必须在法定利率上浮4倍以内。中国银监会非银行金融机构监管部副主任陈琼:一般来说它的特点是 单笔额度比较小,审批速度比较快,而且贷款方式比较灵活,这样能够满足年轻的人群,比如说他自己相对收入比较小,他又 需要提前消费。

  为了控制风险,防止消费者过度消费,《试点办法》规定,消费金融公司向个人发放消费贷款的余额不得超过借款人 月收入的5倍,如果是已经在银行或者信用卡消费上有一些不良历史信用记录的,在消费金融公司贷款也可能被拒绝。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