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卫生部全力追踪山东甲型H流感确诊病例的接触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16: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三日电 中国卫生部通报山东省报告的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十三日被确诊,这是中国内地第二例输入性确诊病例。目前卫生部正会同民航局、公安部和北京市、天津市、山东省以及有关部门全力开展密切接触者的追踪工作,对追踪到的密切接触者进行医学观察。

  五月十三日上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中国医学科学院对山东报告的甲型H1N1流感疑似患者咽拭子标本通过实验室检测,显示该患者甲型H1N1流感检测结果为阳性。通过基因序列同源性比较,与甲型H1N1流感病毒代表株同源性为百分之九十九点六,与中国四川确诊病例的序列同源性为百分之九十九点六,与季节性流感病毒H1N1代表株的同源性为百分之七十九点七,确认该标本的核酸检测结果为甲型H1N1流感病毒阳性。卫生部专家组根据疑似患者的临床表现、流行病学调查结果和实验室检测结果,按照卫生部制定的诊疗方案判定该病例为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中国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将继续加强疫情监测报告、口岸及交通检验检疫等专业技术防控措施和应对准备工作。

  患者吕某某目前就读加拿大某大学。五月七日十二时(加拿大时间)患者乘AC029航班从加拿大出发,五月八日十四时三十分抵达北京。五月十一日十九时二十五分,患者乘坐D41次列车离开北京,当晚二十二时三十五分抵达济南。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