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身患白血病 痴情女友誓嫁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4日03:06  华龙网-重庆商报

  

男子身患白血病痴情女友誓嫁他

  昨日,大渡口,身患白血病的王超得到马莉母女俩的精心照顾 记者 李化 摄

  当得知心上人患了白血病,你是选择离开还是相伴?家住大渡口区新山村的女青年马莉毅然选择了后者。他的男友王超两年前被检查出患了白血病,可马莉不离不弃,细心地呵护着男友。如今,王超的身体恢复得很好,他们已于近日到婚姻登记中心领取了结婚证,并选择在今年举行婚礼。

  刚买房就被查出白血病

  据了解,现年28岁的王超是大渡口某集团公司的技术员。2007年11月,他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研究生,就读于重庆交通大学。

  “我身体一向很好,体力也很充沛,以前踢满一场足球赛都不觉得累。”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家住大渡口区新山村的王超这样说到。但2006年底,他总觉得身体不对劲,走几步路就气喘吁吁,非常吃力。

  结果到医院一检查,王超差点昏倒:慢性粒细胞性白血病。医生称,这种病是白血病的一种,经过3~5年不等的时间,相当部分的患者难以避免发生急变,一旦急变,治疗难度加大,生存期会明显缩短。

  此时的王超,与同事马莉相恋已经两年,刚买了房正准备结婚。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1

  女友不离不弃照顾他

  得知王超患了白血病,女友马莉当时差点昏倒在地。但她擦干眼泪走进病房,却笑着安慰男友“没有爬不过去的坎”,她为男友端茶递水,洗衣做饭,可谓无微不至。

  对此,马莉的不少亲朋好友都劝马莉要面对现实,尽快结束和王超的感情。

  选择和王超一起生活,压力是可想而知的。但马莉毅然选择了不离不弃。

  “我也曾矛盾过。”马莉说,当医生告诉她王超的病遗传几率高,无论如何不能生小孩,她当时感觉眼前一片黑暗。

  “说实话,任何一个女人都有母性,如果没有小孩,的确是不完美的。”前天晚上,马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轻轻叹了一口气,她说,当听了医生这话,她内心也有过挣扎,但却无法割舍对王超的感情。

  王超说,他患了白血病,如果马莉选择离开他,他不会怨恨她,但马莉选择了陪伴他,他十分感激。

  “我自己作出的决定,我现在不后悔。”马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她从小生活在单亲家庭,一直与母亲相依为命。是王超给了她兄长一样的温暖,在他患重病的情况下,她不可能离开他。

  他的病奇迹般好转

  有了精神的依靠,王超更加积极的配合治疗。经过化疗,王超的各项血液指标奇迹般地接近正常。

  出院后,王超住进了马莉家里,准丈母娘马蓉每天总会准时的在晚饭前端出一碗药,亲眼看着王超喝下去,两年多来从未间断过。为了更好地照顾王超,马莉和妈妈马蓉找了很多关于白血病的医药书看。现在,凡是关于白血病的知识,母女俩都说得头头是道,俨然成了这方面的专家。

  2007年9月,因身体恢复得不错,王超又回到了单位开始上班。养病期间,王超并没有让自己闲赋在家,而是积极地自学研究生课程,上班后每天也要抽出时间看书。2007年11月,王超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在职研究生,就读于重庆交通大学。

  两人近日领了结婚证

  去年5·12大地震期间,作为技术能手的王超,两次被派往都江堰支援灾区建设。由于表现突出,被批准火线入党。因工作极积,目前,王超已升为部门主管。

  昨日,王超向记者透露,他已经和马莉领了结婚证。

  “昨天刚照完婚纱照,我们准备今年8月举行婚礼,到时你可一定要来喝喜酒哟!”王超向记者发出邀请,脸上洋溢着幸福的表情。

  在越过重重困难后,这对恋人终于结束了近5年的爱情长跑,即将跨入美满的婚姻殿堂。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见习记者 赖寒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2页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