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天,畅通精神请各位继续发扬

  

今天,畅通精神请各位继续发扬
昨(13)日下午5时,蜀西路段进城车流高峰即将来临。54岁的成都交警魏永福将红色的锥形筒沿着路口处出城方向的车道上逐一摆放,为该路段进城方向的车流扩宽了一根车道。此时的魏永福,仿佛回到了一年前的这天,他用了一天的时间,用8000余个锥形筒从羊西线隔离出了一条救灾专用通道,保障了200万余次救灾车辆的畅行,被人们称为 “生命通道”。

  那时

  共同护卫“生命通道”

  去年5月14日凌晨,成都市通往都江堰灾区专用车道正式启用。这条用锥形筒围成、长达11.5公里的紧急通道占用了西面出城道路6车道里的两个车道,全天24小时只允许抢险救援车辆行驶。

  专用车道一开始使用,作用立即显现。“专用道里面的救灾车辆呼啸而过,外面的社会车辆却基本全线排满,挪动缓慢。”魏永福说,专用车道内外截然不同的景象让人非常感动,虽然非常拥堵,但很少有社会车辆挤占专用车道。在大灾面前,市民表现出来的大度、理解和支持共同护卫了“生命通道”的畅通。“非常感谢‘生命通道’,它为我们抢救伤员赢得了宝贵的时间。”武侯区人民医院的一名救护车驾驶员回忆起去年的这段岁月,很激动。他不停地对成都交警致谢。他说,在震后接到救助伤员的通知时,他一度担心路况不好会影响救援,结果驶上羊西线二环路,就经“生命通道”顺利赶至了都江堰,为抢救灾区群众生命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今日

  用“生命通道”保通畅

  昨日下午5时,羊西线晚高峰来临。成都交管局根据羊西线二环路化成路口至天辰路口的交通流量与交通流向,再次用锥形筒搭建起了如今的“生命通道”。由于该路段的交通在晚高峰期间,进城车流远远大于出城车流,交警用锥形筒缩减了该路段的出城车流一根车道,增加了一根进城车流的车道,让进出城车流在交通流量所占用的通行空间达到平衡,从而提高路段通行力。“用锥形筒打造的车道,我们称为可变更车道。”成都交管局民警说,目前,成都市每日新车入户均在1000辆左右,保畅成为成都交警的首要目标。即日起,负责辖区的交警大队大队长将根据每条道路的流量与流向,适时用锥形筒铺设可变更车道,使路段交通更加通畅。成都交警希望市民们能继续发扬抗震救灾的精神,共同维护城区交通的通畅。

  幕后

  我第一时间铺设了它

  “虽然没法到第一线救人,但能够尽快地铺设好‘生命通道’是我作为交警的最基本责任!”魏永福是交警六分局一位老交警。地震发生后,他第一时间铺设了“生命通道”。地震当晚,魏永福接到上级通知,要他第二天对高家庄路口到成灌高速公路入口处大约11公里路段进行锥形桶安设,以此铺就出一条宝贵的“生命通道”!

  5月13日早上9时起,他和3名工人上路,直到晚上11时才收工。“我们当天只有一辆小货车来拉锥形桶,大家来回跑了很多趟。”魏永福说,当日天气很热,但大家惟一的想法就是把“生命通道”越快越好地安设完,让更多急需救治的生命在与时间赛跑的过程中获得更多胜利的希望!在他的印象里,5月13日当天,他们在这11公里路段上总共摆放了8000个锥形筒!

  早报记者 丁宁 实习生 胡莉摄影刘筱庆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