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省卫生厅紧急部署最大限度追查密切接触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4日07:45  大众网-齐鲁晚报

  

山东省卫生厅紧急部署最大限度追查密切接触者(图)

  患者密切接触者示意图

  本报济南5月13日讯 济南发现全省首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后,省卫生厅13日紧急召开电视会议,动员全省卫生系统进一步提高认识,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控工作,最大限度地追查与首例患者密切接触人员。

  会议要求,各级各单位要严阵以待,全力以赴,坚决打好防控甲型H1N1流感的阻击战和歼灭战。要全面有效控制密切接触者,严防疫情扩散。各相关市要充分发挥联防联控机制的作用,对已知的密切接触人员实行严格的医学隔离观察,对尚未取得联系的密切接触者,要多想办法,采取多渠道、多方位措施,最大限度地进行追查。同时,密切观察来自或七天内到过其他有疫情国家和地区的相关症状人员。

  各级卫生行政部门要加强对辖区内学校、托幼机构、养老院等重点地区和人群的疫情监测,发现流感暴发疫情,要按照卫生部的相关要求进行报告和处置。

  各医疗单位要加强预检分诊,做好医疗救治工作。当务之急是做好确诊病例的治疗工作,密切关注患者病情发展变化,把最优质资源用于患者救治,确保患者尽快康复。

  进一步健全完善多部门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在铁路、公安、民航、检疫等相关部门的配合下,继续追查与我省发现的首例病例有密切接触的人员,及早与他们取得联系,按要求开展医学观察。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