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永春民宅闯入毒性很强的老鼠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4日15:54  台海网

  

永春民宅闯入毒性很强的老鼠蛇

  这条蛇约1.5米长

  

  

永春民宅闯入毒性很强的老鼠蛇

  蛇跑到这里来了

  早报讯 (通讯员黄建伟 雒东 记者王盼琛 文/图)5月12日晚7时许,永春县五里街镇一民房内,闯入了一个不速之客——老鼠蛇。最终,消防官兵赶来,将老鼠蛇制伏。

  上一页

  “我们家里跑来了一只老鼠蛇。”5月12日晚上7时30分左右,一群众向110报警求助。民警迅速赶到,却束手无策。最后,110民警只好请永春消防大队派人增援。

  永春消防一中队官兵到达现场后,在卧室里发现一条长约1.5米的老鼠蛇蜷缩在床底,不时发出“咝咝”声,并做出攻击的姿态。据一旁的群众介绍,这种当地称为老鼠蛇的蛇毒性很强。

  消防人员马上疏散现场围观群众;同时挑选两人穿上战斗靴,戴上手套,利用铁铲、锄头,准备抓蛇。其中一人用铁铲压住蛇头,将蛇紧紧控制后,另一人用锄头猛击蛇的“七寸”部位。

  过了10分钟,在多次击打后,老鼠蛇失去了进攻性,随后消防人员用扁担将蛇装入麻袋,成功解除居民房间内的“蛇危机”。

  □相关链接

  老鼠蛇:原名矛头蝮,又名龟壳花蛇。在闽南一带,被叫做老鼠蛇或龟壳花,是我国主要毒蛇之一,多在晚上活动。体长一般在1米左右,头呈三角形,颈细,头和背部有很多细鳞片,体背颜色棕褐,尾有缠绕性。生活于山区灌木林、竹林溪边,住宅区附近阴湿的环境中;以鱼、蛙、蜥蜴、鸟为食。这种蛇有一定危害性,也具有一定的经济价值。

  上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