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英九:近期不会谈判签署两岸和平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04: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5日电 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在就职周年前夕接受美国《时代》杂志专访表示,近期内不会谈判签署两岸和平协议。并强调,不统不独不武是大陆政策三原则,任内他不会触及有关统一的议题。

  据“中央社”报道,专访中,马英九谈及两岸关系的进展、台湾面对金融风暴与全球经济衰退的因应,以及对于签署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的期盼。

  马英九指出,过去一年面对原物料及石油价格高涨、金融海啸及经济衰退,对台湾而言是艰苦的一年。他说,官方除了援助银行业并采取减税措施,同时也发给民众消费券并扩大公共建设投资。最近几个月已见到资金回流。

  他表示,金融及经济危机令台湾的外销产业受到严重影响,因为出口占台湾生产毛额总值成长的64%。了解到必须分散出口市场、让外销产业更多元化,官方也订定出六大旗舰产业。

  谈到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马英九表示,这项架构定义出未来两岸可以协商的项目。至于两岸经济整合是否会涉及主权问题,他指出,有关主权的问题的考虑,可以追溯到1992年两岸对这项问题的态度。

  就职周年将至,马英九近来密集接受媒体专访,强力宣传施政绩效。新加坡《联合早报》9日刊出马英九的专访,对台海两岸关系,他重申,在他任期内的未来三年,台海两岸方面还是“先经济、后政治”,签署ECFA有急迫感,没有时间表,越快越好。如果2012年能够连任,而政治议题有迫切需要协商的话,他不排除触及。

  马英九接受台湾“中国电视”专访时也表示,2012年后不排除与大陆展开和平协议的政治协商,但也不是一定要去做。他还说,不会在4年或8年的任期内与大陆协商统一问题。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马英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