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济南各医院实施24小时预检分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06:45  大众网-齐鲁晚报
济南各医院实施24小时预检分诊
14日,在省中医,济南市民李先生戴着口罩接受预检分诊。本报记者 杨凡 摄

  □记者杨凡

  本报济南5月14日讯“发热了4天,浑身不舒服,还拉肚子……近期没有在外地或火车、飞机上逗留。”14日下午,记者在省中医流感样病例预检分诊处见到前来就诊的李先生。医院专职护士首先为他佩戴上口罩,再量体温,同时对他的症状、在外居留史、家庭住址、联系方式一一做详细记录。“没事,36.9℃。”经过询问和体温测量,李先生被排除感染甲型 H1N1流感的可能,由护士引导在普通挂号处挂诊内科。

  14日,记者从省城几家医院了解到,为应对甲型H1N1流感,各医院均严格按照卫生部门预检分诊要求,由专人24小时值守,从容做好严密的诊断和防护准备。

  记者从各家医院分诊处了解到,连日来前来询问预防甲型 H1N1流感的市民越来越多。省中医副院长李伟介绍,医院从4月底我国大陆地区还未出现甲型 H1N1流感病例时就开过多次会议,为应对流感进行专题布置,不久前还参加了卫生厅组织的实战演练。“我们对每一位前来就诊的病人都做到登记备案,对疑似流感病例可做到就地隔离。”

  14日,记者走访省城几家医院发现,各医院均按照要求设置预检分诊设施,并由专人24小时值守,从容做好各项诊断防护准备。在省千佛山医院,记者看到,医院在急诊中心入口、门诊综合楼一楼东入口以及呼吸病房门口设置了三个预检点,专职护士佩戴好口罩严阵以待。

  “ 对病人进行症状和流行病学方面的诊断,同时做好防护工作是预检分诊的重要两步。”省千佛山医院感染性疾病科蔡卫东主任介绍,当一个有发热症状的病人来到预检点后,护士将仔细询问其是否是疫区来人、是否与疫区人员有过接触,依此初步判断其是否为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经判断为疑似病例的,将由做好防护措施的专职人员为病人穿好防护服带到专门观察室进行观察,并由医院专家小组进行会诊,同时逐级上报防控办公室。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