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峡论坛今起在福建举行 贾庆林将出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08: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5日电 首届大型海峡论坛将于十五日至二十二日在福建厦门、福州、泉州、莆田等地举办。

  此次论坛由福建省人民政府和国务院台办等部门共同举办,主题为“扩大民间交流、加强两岸合作、促进共同发展”。论坛是两岸民间交流的大平台,广泛邀请台湾各界人士、特别是台湾基层民众积极参与,以突出民间性、广泛性的特点。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将出席在福建举行的海峡论坛。

  论坛主要包括开幕式和论坛大会、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海峡文化艺术周”、“两岸民间交流嘉年华”四板块共十八场活动。

  国台办发言人杨毅13日在例行发布会上说,台湾各界人士踊跃报名参与。预计来自台湾各界别和各县市、尤其是中南部地区的八千多人,将参加论坛系列活动。

  其中包括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朱立伦,台湾二十五个县市的县市长、议长或代表、乡里长,台湾主要经贸社团负责人,台湾科技、航运、旅游、教育、农业、影视、出版、医药、体育、妇女、工会、青年和少数民族、宗亲、妈祖信众等二十多个界别与行业代表性人物和部分民意代表。

  据介绍,海峡论坛是为加强两岸普通民众交流而专门打造的一个新平台,突出的是民间性、广泛性,强调的是平等参与和互动。主要活动包括开幕式和论坛大会、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海峡文化艺术周、两岸民间交流嘉年华等四大板块共十八场活动。五月十六日晚,将举办论坛开幕式。开幕式后的“中华情•海峡缘”综艺晚会将分“海峡缘”、“中华情”两大篇章,由两岸知名主持人共同主持。海峡论坛大会将于五月十七日上午在厦门海峡会议中心举行,将有多名两岸嘉宾致词和演讲。

  论坛期间,还将举办闽台姓氏族谱和涉台文物展暨宗亲恳亲会、两岸海上直航圆桌会议、海峡旅游论坛、海峡经济区高层研讨会、县市主题日活动、海峡两岸经贸行业协会对接会、海峡两岸中医药发展与合作研讨会、中华书法海峡西岸创业基地揭牌仪式、海峡影视展映展播周、海峡两岸传统武术交流大赛、海峡巾帼健身大赛、海峡两岸大学校长学术研讨会、台湾妈祖信众直航湄洲进香、两岸青年社团负责人圆桌会议、郑成功文化节等系列活动。(完)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海峡论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