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探访隔离区医务人员:现在很平静很坦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6日04:55  大众网-齐鲁晚报
探访隔离区医务人员:现在很平静很坦然
医护人员在专门的生活区内轮番休息。记者 郭建政 摄

  15日,记者来到济南市传染病医院,经过特别允许后,才来到甲型H1N1 流感患者吕某所在隔离区的医务人员生活区,对医务人员的工作和生活进行了探访。

  在济南市传染病医院内,紧靠吕某的隔离病房,有座红色的二层小楼,这里就是医务工作人员的生活区,十位医务人员的吃住都在这里。

  “一楼女生,二楼男生。”济南市传染病医院甲型H1N1流感应急第一梯队主任安勇介绍说,他们每天都是“两点一线”,隔离病房和生活区,其他地方都不能去。小楼一楼一间十几平方米的房子里住着所有女性医务人员,二楼一间房间则住着男性医护人员。

  记者在一楼“女生宿舍”门口看到,里面摆着几张大学宿舍里一样的上下铺床,有医务人员正在休息。房间桌子上还放着葡萄、西瓜、香蕉等水果,另外还放着一袋大蒜。房间有一台电视,这也是医务人员唯一的“娱乐设施”。

  “我们一共有三个医生,大家四班倒。”15日,正在休息的济南市传染病医院甲型H1N1流感应急第一梯队主任安勇告诉记者,现在正为吕某进行医疗救治的第一梯队有10个人,其中3名医生、5名护士、1名化验师、1名放射科工作人员。

  “我们的生活规律全乱了,病人入院四天多来,我只睡了十几个小时。患者康复了,我们才能睡好觉。”安勇告诉记者,现在医务人员共分四班,早6点-12点、12点-18点、18点-24点、24点-6点。这样排班,虽然便于医务人员吃饭,但每个医务人员都可能上四个班中的任何一个班,导致大家的作息都没有了规律。

  安勇是最早接触吕某的医生,11日晚,吕某到达医院前,安勇就已经全副武装地在病房等待。

  “我们现在都很平静、很坦然。”安勇也是当年抗击非典时医院第一梯队中的一员,他告诉记者,有了上次抗击非典的经验,加上之前的准备很充分,大家心里并不很紧张。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