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镇雄茶山煤矿发生瓦斯事故10死3伤省领导高度重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6日07:36  云南网

  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张德江作出重要指示,全力以赴搜救被困矿工,同时注意科学施救;秦光荣要求,认真做好被救伤员的救治工作,展开煤矿安全大检查,杜绝此类事故再次发生

  昨日凌晨5时50分左右,镇雄县五德镇茶山煤矿发生一起瓦斯事故,造成10人死亡、3人受伤。

  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领导对事故高度重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全力以赴搜救被困矿工,同时注意科学施救。省委副书记、省长秦光荣作出指示要求,按照张德江副总理重要指示精神,由省级有关部门迅速派人组成事故处理工作组,立即赶赴现场,帮助当地全力搜救被困人员,尽最大努力减少生命财产损失。要认真做好被救伤员的救治工作,并查明事故原因,防止发生新的生产事故。副省长和段琪也作出指示。同时,省政府派副秘书长叶燎原率省级事故处理工作组赶赴现场指导救援和事故调查。

  事故发生后,昭通市、镇雄县立即启动煤矿较大重特大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市委书记夜礼斌、市长王敏正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领导指示精神,全力做好救援、救治和事故调查工作,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市委常委、副市长何刚立即率领由云南煤炭安全监察局昭通分局和市安监局、煤炭工业局、公安局、卫生局、民政局等部门领导及矿山救护、医疗救治工作人员组成的市级应急救援队火速赶赴现场,指导、帮助开展应急救援。在外出差的市长王敏正也迅速赶到现场指挥应急救援和善后处理等工作。

  截至记者发稿时,3名受伤人员已从五德镇卫生院转到县人民医院救治,目前伤势平稳,无生命危险。遇难者遗体正陆续运出井外。事故调查和善后处理工作正有序进行。

  经初步调查,茶山煤矿位于镇雄县五德镇干沟村,属于私营股份制企业,“六证”齐全,均在有效期内。事故发生后,公安机关已对相关责任人采取了措施。

  记者 张天春 尹朝平(云南日报)<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